Ant快速入门(一)-----Ant介绍

  Ant是一种基于Java的生成工具。从作用上来看,它类似于C编程(UNIX平台上使用比较多)的Make工具,C/C++项目经常使用Make工具来管理整个项目的编译,生成

  Make使用Shell命令来定义完成任务,并定义任务之间的依赖关系,以便他们总是按照必须的顺序来执行。

  Make工具主要有如下两个缺陷:

  》Make工具的本质还是依赖UNIX平台的Shell语言,所以Make工具无法跨平台

  》Make工具生成文件的格式比较严格,容易导致错误

  Ant工具是基于Java语言的生成工具,所以具有跨平台的能力;而且Ant工具使用XML文件来编写生成文件,因而具有更好的适应性。

  由此可见:Ant是Java世界的Make工具,而且这个工具是跨平台的,并具有简单,易用的特性。

  由于Ant具有跨平台的特性,所以编写Ant生成文件时间时可能会失去一些灵活性。为了弥补这个不足,Ant提供了一个 "exec" 核心task,这个task允许执行特定操作系统上的命令。

  Ant的下载和安装  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安装 配置运行环境:

  JAVA_HOME:这个都知道了,就不用介绍了

  ANT_HOME:该环境变量指向 Ant的安装路径,也就是解压后Ant所在的路径

 

  我建议直接把 %ANT_HOME%/bin  添加到系统Path里面,这样在命令台 就可以直接 输入 ant 

     如果一切都准备好了 在命令控制台中 输入:

  

1 ant                                  

   如果结果输出:

Buildfile: build.xml does not exist!
Build failed

  表明 Ant安装成功.

 

 

 

posted on 2013-09-01 21:01  Arts&Crafts  阅读(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