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Can移动开发技巧:3步走,获取移动APP签名信息

大家知道,在移动APP开发里,与应用包名一样,应用的签名信息需是唯一的,否则将会出现应用冒领、重复安装等问题。之前分享过安卓应用的签名如何获取(点击查看),这里将继续以AppCan平台为例,分享如何获取APK包的签名信息及相关注意事项。

获取APK包签名信息

为了保证每个应用程序开发商的合法ID安全,防止部分开发商通过使用相同的包名混淆和替换已经安装的程序,开发者需要对发布的APK文件进行唯一签名,保证每次发布的应用版本的一致性(如果自动更新,则不会因为版本不一致而无法安装)。 

操作步骤:

1.下载GetSign.apk,点击获取工具,并安装到手机上。

2.安装要获取信息的APK

3.运行工具,输入包名,这里的包名必须是已经安装在手机中的APK的包名,否则会获取失败。输入包名之后点击获取,即可获取到相应的信息。如图:

 

在线打包时,如选择了AppCan证书,则APK的签名即为默认签名,默认(MD5值)为:d382d671c6672cba4b87980992cd9d77。 

注意事项:

①同样的证书,如果包名不一样,安装会出现两个不同的应用。

②同一个应用,包名一样,如果使用不同的证书,则导致在同一设备上无法覆盖安装。 

③在使用AppCan平台开发项目时,无论Android和iOS应用,在作为正式发布或商用时需要使用自己的证书,AppCan默认证书仅供测试使用。

Android应用证书可通过第三方工具生成,也可以在线打包时使用AppCan平台一键创建证书功能生成证书。生成的证书必须下载自行保存作为他用,一旦丢失无法找回iOS证书即自行去苹果官方申请

无论是应用包名还是证书、签名信息,都请开发者妥善保存,这些对一个移动APP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posted @ 2016-10-20 15:45  AppCan+  阅读(1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