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移动化?AppCan教你正确的打开方式

七分选型、三分软件。的确,在过去的企业移动进程中,由于选型失败导致信息系统实施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而在当今的移动互连和大数据时代,移动化已经是企业必然的选择。

那么,什么是企业移动化呢?怎样才是企业移动化正确的打开方式呢?

企业移动化是指企业用户在面向内外部服务对象的过程管控中,基于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技术构成的综合通信平台,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与其他终端,如PC、服务器等多平台的信息交互沟通,实现管理、业务及服务的移动化、信息化、电子化和网络化,向企业内外部提供高效优质、规范透明、适时可得、电子互动的全方位管理与服务的方式。

随着智能手机的流行,App商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整个社会正在朝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方向快速发展。

伴随众多移动应用的出现及快速递增,面对外部复杂多变的环境,企业的IT开始了移动化之路,那么移动化和传统的信息化有什么不同呢?它自身又有什么特点呢?

移动化的特点如下:

— 需求变化快:移动时代需求的变化比PC时代快得多。

— 用户众多且分散:移动用户遍布全球,没有固定地点,有各种各样的终端和操作系统。

— 移动应用不断增加:每周甚至每天都会产生新的应用。

— 移动应用常要与后台信息系统集成:现在很多移动应用都是原有传统应用的延伸,要实现企业整体移动应用,绝大多数还要与后台信息系统实现有效集成。

由于多种多样的原因,绝大多数大中型企业都已应用了众多的应用系统或软件,但这些应用系统或软件常常都是封闭的,在被部署在不同的IT系统中以后,在其IT系统中就形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

正是这些信息孤岛的广泛存在,使用户在各个应用软件系统中的数据信息等无法共享,更无法实现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响应。企业新的移动应用常常需要与这些已建设的封闭的应用软件进行数据或应用集成,同时必须未雨绸缪,及时做好移动战略规划和移动平台选型与构建,已成为大中型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IT系统建设中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

— 移动性、位置及拍照等其他需求。

— 多终端、多平台、多应用共存:这是PC时代所没有的,也是移动时代开发复杂的地方;不同的用户群体、不同的移动设备、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厂家,打破了企业的边界。

— 安全性要求更高。

这些特点要求企业移动化做到下面六点:跨平台开发、统一技术架构平台、高度集成、快速迭代、集中管控、安全保障。而要同时做到这六点,移动平台的选择尤其重要,也面临诸多的挑战。

AppCan移动平台能从开发、管理、整合和安全四个层面形成对应的统一标准,来规范企业的移动化建设。同时,帮助企业高效、低成本完成移动应用的开发、测试、发布、集成、部署和管理工作,并围绕云、管、端三个层面,提供完整强大的安全体系。

同时,AppCan移动云平台,还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分布式架构,构建了面向移动开发者、企业和移动用户的一体化协同开发、集成测试、管理运营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支持私有化部署,能为大型综合性企业构建相应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体系。

此外,基于AppCan移动平台技术开发的企业移动工作平台——正益工作,还能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内部的移动互联网化。

无论从云端的信息存储,还是移动平台的统一规范,AppCan都能帮助企业搭上“互联网+”的快车道,快速“移动”起来,成为众多企业移动化转型升级的最佳选择。

posted @ 2016-10-13 14:15  AppCan+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