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该如何挑选移动平台?

在当今的移动互联时代,移动化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标配,但七分选型、三分软件,不少企业在移动化建设中,由于选型失败,走了很多弯路。那么,企业挑选移动平台时,有哪些要求呢?企业在挑选移动平台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是看厂商的名气,还是挑选贵的呢?

通常企业应该从移动平台的技术特性和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两个层面来综合衡量移动平台。企业在挑选移动平台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技术先进性

移动平台的技术架构和技术理念要符合主流的技术方向,兼容通用技术标准,如支持HTML5JavaScript以及Hybrid开发模式。移动平台的基础架构决定了其未来的成长性,通过开放的标准,能够不断完善平台特性,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2、平台完备性

移动应用开发需要具备很多的基础能力,要能够满足大多数客户的共性需求,如跨平台开发、消息推送、接口整合、统计分析等常规功能除此之外还需要内置一些常用的功能,如支持文档加密压缩处理、电子签名等。

3、数据连通性

移动应用需要在复杂的网络通信环境下进行数据交互,包括WiFi3G4GNFC等,移动平台必须保障数据的可靠传输,包括离线数据缓存、数据压缩加密、数据传输效率等方面。

4、移动安全性

移动平台要具备较为完善的安全保障措施,包括数据传输安全、移动设备安全、本地数据安全和用户身份安全等多方面。移动安全性是企业最为关注的平台特性,只有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大中型企业客户和政府客户才会选择通过建设移动平台来支持未来移动应用建设。

5、部署简单易用

移动平台由于承载太多职能,其部署往往较为复杂,需要安装各种环境和组件,最终用户希望能够降低部署的复杂度,简化安装操作步骤。

6、定制服务能力

除了移动平台的产品技术特性之外,企业在选型过程中更为关注厂商的服务能力。一方面,移动平台要根据企业的个性化业务需求进行升级改造,成为符合企业预期的适用平台,缩短产品更新周期;另一方面,企业在使用移动平台时还存在大量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需求,厂商必须及时响应,提供必要的支持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使用移动平台。

另外,企业在选择移动平台时还应考虑市场上熟悉该平台的合格开发者的数量。7、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是所有企业都会提出的一个共性要求,以验证移动平台产品的成熟度和实际使用效果,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客户需要参照同等体量和规模的企业来考察目标厂商移动平台产品的特性。

8、商务模式

移动平台的定价模式需要符合企业未来长期发展的要求,企业更多地希望采用产品买断的定价模式,而不是按用户数量或移动应用数量来收费。

移动化,已经成为企业当前或短期内规划的核心信息化战略,移动平台的选型对企业移动化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移动平台厂商只有符合上述要求,才可能赢得企业的青睐,而正益移动AppCan正是这样是一家移动平台服务厂商,经过多年实践论证,其移动平台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金融、航空、政府、石化、传媒等领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posted @ 2016-09-29 09:21  AppCan+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