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构建企业超级移动门户,您只差一套企业移动平台套件

 

 


某软件公司技术人员抱怨:“App开发就是苦累活,好不容易开发完,还要适配各种机型各种系统,996天天加班依旧有敲不完的代码,解不尽的bug!”;

某移动项目经理:“明明App项目需求简单易懂,为何项目交付总被虐成狗!”;

企业业务系统方技术:“怎么上移动,还需要我来二次封装业务系统接口!”

企业客户管理员:“你App倒是上线了,但我后面怎么管控!


 

现有移动开发工具组件不成熟,缺乏企业业务系统对接快速集成手段和一体化移动管控支撑体系,将导致移动项目需求实施时常常出现重复造轮子式的定制化开发,一不小心还会有无数的Bug,开发人员忙于填坑焦头乱额手忙脚乱,项目交付更是遥遥无期。这类典型问题往往无法通过加班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AppCan企业移动平台套件是为企业移动信息化战略提供标准技术支撑的平台级产品。AppCan企业移动平台套件提供整体的、开放标准的、具有前瞻性的移动应用技术方案,可以高效低成本地完成移动应用的开发发布、业务集成、部署上线和运营管理工作,同时依然保持应用的高体验性效果。

AppCan企业移动平台套件由企业移动门户(Eportal)、移动应用开发系统(SDK)、移动业务整合系统(MAS)和企业移动管理平台(EMM)组成,以及可选的即时通讯系统(IM),包含了一整套完善、开放、标准、高效的移动开发、集成、通讯、管理和门户子系统。

 

企业移动平台套件  移动开发支撑套件 

企业移动平台套件可以快速完整构建一个标准开放的企业超级移动门户,可以不断扩展添加和管理各类业务子应用,同时还具备快速开发、快速集成、运营管理、即时通讯等能力。该套件提供成熟稳定的开发工具、安全可靠的集成系统、能力强大的管理平台。通过标准化平台化作业手段,快速构建一个企业超级移动门户,可以减少代码量、拒绝低级bug,并提供体系化移动开发、业务集成和移动管控手段,轻松完成项目交付工作。

 

企业移动门户

采用用户聚合、应用聚合、消息聚合、统一登录的整体设计理念,依托AppCan企业移动平台套件的后端服务能力,提供了访问企业信息资源的统一移动入口,是一个面向企业的移动办公、信息发布和业务集成的前端展现子平台,提供了应用工作台、企业通讯录、消息中心、内容中心、个人中心等聚合展现入口,以及体系化的应用集成手段,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一个易于集成的、内容丰富的、可个性化的、随需应变的移动协同办公平台。

Appcan企业移动门户 

 

移动集成开发环境

AppCan IDE是专为无Native开发经验的HTML开发人员设计的基于Eclipse的移动应用开发集成环境,可有效帮助HTML开发人员在无需任何原生环境辅助下即可完成高体验效果应用的开发、调试、跟踪和模拟,并可借助内嵌的应用打包功能,创建可直接安装到手机的本地应用安装包以便后续测试应用。

Appcan IDE提供应用向导和界面向导,内置UI设计器、多种主题方案、UI控件及多种界面模板,并支持自定义模板,提供包括新闻、电商、移动OA等多套应用模板;支持项目同步,支持业务集成开发,支持本地移动应用和Web应用打包、本地模拟调试和真机同步调试;提供丰富的代码提示,代码调试支持边改边看实时预览,可帮助开发者快速上手高效创建专业应用。

模板化、向导化开发  

 

移动开发支撑系统

AppCan移动开发支撑系统(SDK),是专为AppCan Hybrid开发团队设计的移动应用开发后端编译和开发管理环境。它帮助企业紧密地把HTML开发人员、Native开发人员、测试人员、代码配置管理员、项目管理人员联系起来,组成有序高效的开发团队。AppCan 移动开发支撑系统结合Hybrid开发特点,梳理和规范了移动应用开发流程,使应用开发效率和质量得到了最大的提升。

 移动开发平台 协同开发

移动业务整合系统

AppCan MAS移动业务整合系统通过丰富成熟的内置协议对接组件(REST、JDBC、AXIS、SOAP、LDAP、REDIS、MONGODB、DOM),以及页面抓取、数据访问等手段,快速对接企业各类业务系统聚合业务数据,为业务移动化提供数据支撑,整体构建企业移动数据ESB,并统一移动业务前后端技术开发标准,降低开发人力成本。AppCan MAS移动业务整合系统还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移动接入安全方案,通过证书、权限、应用校验等构造移动应用接入访问控制,有效避免恶意访问。

移动业务整合系统 

 

AppCan MAS移动业务整合系统采用轻量高性能架构,提供基于策略配置的数据缓存机制,可以在有限资源的服务器上,为移动接入提供更强大高效的接入能力。

 

即时通讯系统

AppCan IM即时通讯服务系统采用高可靠高并发的基础服务架构,为企业提供提供媲美微信操作体验、超越企微管控能力、灵活丰富的人人互通、人事互通的企业级即时通讯社交能力,并在众多大中型企业成功部署实施,提高了企业内部即时沟通和协同化效率。

AppCan IM即时通讯服务系统支持用户互发和群发文本消息、图片消息、语音消息、短视频消息、文件、地理位置、联系人名片。支持已读未读等消息状态,支持消息撤回、转发、回复、@成员等消息操作。提供丰富业务集成API,构建企业内部人和人、人和事间的统一通讯总线,方便企业内部全方位即时交流沟通。消息数据均聚合存储在后台服务端,存储和传输都加密处理确保安全。

即时通讯 

AppCan IM还提供丰富能力的企业级IM管理后台。支持敏感词设置,将敏感词替换成自定义内容或屏蔽整条消息。支持消息记录审计。提供基于消息和群组的数据统计能力。

 

移动管理平台

AppCan EMM移动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对用户、对应用、对终端、对内容的综合管理服务,并在此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统一应用商店、消息推送、安全管理、分级分权管理等平台支撑服务,为企业打造完善全面的移动管理体系。

AppCan EMM平台组成结构如下:

移动管理平台

 

整个平台管理体系由如下几部分组成:

 

移动用户管理MUM

以企业现有认证服务为基础,为移动应用提供标准的注册、认证、登出等统一接入能力;为移动业务提供帐号关联支撑。整合和对接企业组织架构,为企业提供移动用户体系构建和管理能力。对组织机构、用户分组和帐号分组提供角色关联能力。

 

移动应用管理MAM

为企业提供移动应用的版本升级、运行配置、终端管理、权限管理等服务。提供应用合规控制。

 

企业移动商店EAS

为企业构建自有移动应用的安全分发能力,提供基于用户身份的移动应用统一安全分发服务,支持应用分类、上下架和广告位等管理。

 

信息推送PUSH

为运营人员提供了统一移动信息推送服务。支持向指定平台、用户、设备推送通知信息,推送内容支持自定义参数;支持信息推送总数、送达数和打开数的统计。

 

移动内容管理MCM

快速构建企业通知公告、新闻资讯、员工社区等各类企业内容聚合受控分发场景。提供内容采编、频道分栏、内容分发、安全保护、统计检索等移动基础信息发布和管理能力,支持图文采编、内容有效期和附件发布,支持附件下载、内容评论并作授权控制。

 

移动安全管理MSM

为企业提供安全事件策略配置与监测能力,以及审计事件日志跟踪能力。

 

分级管理体系

整体采用管理员角色授权模型构造平台分级管理模型,提供管理员创建、删除、编辑,以及基于角色的管理员操作和数据权限的配置授权等服务;支持管理员帐号锁定、管理员帐号有效期、密码策略等能力。

 

posted @ 2019-11-15 13:58  AppCan+  阅读(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