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none;

第一篇:对过往的反思

请阅读北行陈彦吉同学的这篇博客中的各参考资料,并回答如下问题: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应该是吧!因为当初报考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专业,在填专业的时候看到的这个专业,就在网上查了一下关于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感觉还行,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所以就填报了。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我感觉我还是比较喜欢科技方面的东西,特别是在看完《黑客帝国》之后,我对计算机这个专业更加喜爱了。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VR和人工智能领域。这两个领域都是近几年比较火的,并且发展空间特别大。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学习了C,C++,Java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但是都不太会。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还没有。在看了辜新星的这篇文章后,我感觉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时间,长时间处于没有目标的状态,虽然已经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但是都不太会,主要是自己在课后没有下功夫,所以在编程及学科知识运用方面还欠缺太多。读完徐宥的这篇文章后我认为自己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还很远,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今后一定要时刻调整方向,不断修正目标,把以前落下的补起来,只有不停的努力,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3)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当然是啦!看完刘帅的经历后,我非常佩服他,他工作后又回来读研,只为追寻内心的热爱,他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终于在计算机这个行业寻找到了自己的希望。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计算机专业把握了科技发展的前沿,国家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只要学好了,以后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好好学习,准备考研,想通过读研去研究更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科学领域。我认为自己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太浅,很多都不能应用,只有通过更多的学习,我才能在将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坚实。

posted @ 2018-03-16 23:43  林夕ZYR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