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myeclipse启动速度以及解决内存不足问题

解决myeclipse内存不足问题:

使用 MyEclipse 开发项目后,随着项目文件的增多,以及运行时间的增加,
实际上 MyEclipse 所消耗的内存是会一直增大的,有的时候会出现 MyEclipse 自身内存不
足的情况,一般会出现下面的提示对话框: 
 关于MyEclipse内存不足问题

解决方法:

 

打开MyEclipse目录下的myeclipse.ini文件 在后面修改下面几个属性

 

-vmargs
-Xms512m              ( JAVA能够分配的内存)
-Xmx512m              ( JAVA能够分配的最大内存)
-XX:PermSize=512M      (非堆内存初始值)
-XX:MaxPermSize=512M   (非堆内存最大值)
-XX:ReservedCodeCacheSize=64m  (eclipse缓存)

关于这几个参数的解释说明:主要需要修改的参数一般是-Xmx512m,它表示所能使用的最大内存为 512MB。一般来说改成你电脑上能有的实际内存大小的 80%左右是没问题的,如果你电脑有 2G 内存,你

可以把它修改为 1024M。然而有趣的是,不要改成超过 1.5G 大小的数值,否则反而会不稳
定(Windows 下面的经验),容易莫名退出。 
      
JVM  提供了各种用于调整内存分配和垃圾回收行为的标准开关和非标准开关。其中一些设
置可以提高  JAVA IDE  的性能。   
 
以下设置在大多数系统上将产生比工厂更好的设置性能。   
-vmargs -  表示将后面的所有参数直接传递到所指示的  Java VM。 
 
-Xverify:none  -  此开关关闭 Java 字节码验证,从而加快了类装入的速度,并使得在仅为
验证目的而启动的过程中无需装入类。此开关缩短了启动时间,因此没有理由不使用它。   
 
假设机器是 512MB  的内存,可以用这样的 eclipse  启动参数:eclipse.exe  -vmargs 
-Xverify:none -Xms64M -Xmx256M -XX:PermSize=20M    -XX:+UseParallelGC

优化myeclipse的启动速度:

、关闭MyEclipse的自动validation  
windows > perferences > myeclipse > validation  
将Build下全部勾取消  
如果你需要验证某个文件的时候,我们可以单独去验证它。方法是:  
在需要验证的文件上( 右键 -> MyEclipse -> Run Validation 。  

2、 启动优化,关闭不需要使用的模块  
所以可以将一些不使用的模块禁止 加载启动。  
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Startup andy Shutdown 在这里列出的是MyEclipse启动时加载的模块  
我这里只让它加载tomcat6 勾选 MyEclipse EASIE Tomcat 6 。  
WTP :一个跟myeclipse差不多的东西,主要差别是 WTP 是免费的,如果使用myeclipse,这个可以取消  
Mylyn:组队任务管理工具,类似于 CVS ,以任务为单位管理项目进度,没用到的可以取消  
Derby:一种保存成 jar 形式的数据库,我没用到,取消  
一大排以 MyEclipse EASIE 打头的启动项:myeclipse 支持的服务器,只选自己用的,其他取消,  
比如我只选了 tomcat 。  

3 、去掉MyEclipse的拼写检查(如果你觉的有用可以不去)  
拼写检查会给我们带来不少的麻烦,我们的方法命名都会是单词的缩写,他也会提示有错,  
所以最好去掉,没有多大的用处  
Window > per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Text Editors > Spelling > 将Enable spell checking复选框的勾选去掉。  


4 、修改MyEclipse编辑JSP页面时的编辑工具  
Window > per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File Associations >  
在File types 中选择 *.jsp > 在Associated editors 中将"MyEclipse JSP Editor"设置为默认。  
还有XML文件的默认编辑器  

5 、修改MyEclipse安装目录的myeclipse.ini文件,加大JVM的非堆内存  
具体内容如下:  
-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vmargs  
-Xms256m  
-Xmx512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256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64m  

6. 关闭自动更新  
1.window->Perferences->General->Startup and Shutdown 勾掉 Automatic Updates Scheduler(自动更新调度程序)  

2.window->Perferences->MyEclipse->Maven4MyEclipse 勾上 Enable Maven4MyEclipse featrures ;确定关闭窗口;该步骤是为了显示第3步中的Maven节点  

3.window->Perferences->MyEclipse->Maven4MyEclipse –>Maven 勾掉 Download repository index updates on startup 

 

posted @ 2016-03-23 23:36  幽雨_rain  阅读(5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