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字段大小写敏感设置

mysql中varchar类型的字符集一般设置成utf8,然而mysql默认是对大小写不敏感(不区分),如果想要mysql区分大小写需要设置排序规则,规则详解如下:
在mysql中存在着各种排序规则:
1,utf8_bin将字符串中的每一个字符用二进制数据存储,区分大小写。
2,utf8_genera_ci不区分大小写,ci为case insensitive的缩写,即大小写不敏感。
3,utf8_general_cs区分大小写,cs为case sensitive的缩写,即大小写敏感。
用utf8_genera_ci没有区分大小写,导致这个字段的内容区分大小写时出问题,比如作为区分大小写的code或者验证码时就出问题了。
utf8_general_cs这个选项一般没有,所以只能用utf8_bin区分大小写。

posted @ 2020-06-04 18:00  AnonymouL  阅读(9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