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pp二次验证码与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对比实测

下面我就跟大家实测一下关于两款验证码的使用对比

NO.1:下载安装

谷歌二次验证码下载方式如下:

1.通过扫描交易所中二维码(目前所有交易所中都是提供下载二维码的)

2.手机应用商店搜索“Google Authenticator”进行下载

 

微信小程序下载方式如下:

1.进入微信直接搜索“二次验证码”即可

 

1.谷歌需要去下载app(费流量,有wifi和土豪忽略),微信不需要,直接使用!

2.搜索方面谷歌需要一连串的英文字母,比较复杂这个对我而言就比较难接受了(我是英语渣渣);

3.谷歌验证码安装在手机内存中,像我这种手机内存紧缺之人,不喜欢!就像自己买了辆车还要买个车位;

4.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不需要安装,在微信中占内存可以忽略不计!就像免费用嘀嘀打车,召之即来用完拜拜;

5.谷歌验证码app会随着手机的丢失而丢失,找回的比较麻烦。微信二次验证始终存在你的微信中,找回较易

综上所述:微信二次验证码在下载安装方面要优于谷歌二次验证码的下载安装。

NO.2:使用、功能、服务

因为两款二次验证码使用方法都是一样的,在这里就做过多的对比了!我们就对比一下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及问题!

1.流畅性:

在使用谷歌二次验证码时出现了轻微卡顿,可能与其是app相关吧!有卡顿但是不是很明显,可以忽略(重度强迫症绕行);

微信小程序无卡顿现象出现;

2.便捷性:

我在使用的时候两款小程序便捷性差不多吧,都是以手机为大载体,随时打开使用,如果说非要比较出来的话,那就是我使用的微信的频次远远高于我手机中所有的app,就这!至于在绑定过程中我发现了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有一个功能,可以备份秘钥,谷歌二次验证码需要自己手写备份秘钥,这点还是微信小程序做的比较合理一些!当然了,最好都手写存起来!

3.功能性:

无论是谷歌还是微信小程序的主要功能都是一样的,主要功能上不对比了!对比一下其延展功能吧,首先谷歌二次验证码功能比较单一,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在其主要功能上增加了备份与恢复功能,这点我觉得是微信二次验证码小程序最大的亮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我们都是人,人都会犯错,如果你不小心误删了你的二次验证码,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的这个备份与恢复功能就派上用场了了,你可以在里边把你误删的二次验证码很轻松的找回来!那有的人就该说了,难道谷歌二次验证码不行吗?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啦!不过很麻烦,需要你去找到你绑定交易所的工作人员申诉,进行身份认证,身份确认,申请,漫长的等待等等,然后其交易所给你恢复过来(亲测)。所以对比下来微信小程序的二次验证码简直就是良心呀!方便!

4.售后服务

谷歌二次验证码:

就一句话,反正我是没有找到谷歌二次验证码的售后入口在哪里,就有一个发送反馈入口!我是发送反馈了,看着小圈圈转了3分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想去谷歌的官网反馈,还需要“FQ”,太麻烦,我放弃了!

 

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

方法一:

在其首页有关于问题反馈的按钮,点击进去会进入吐槽区,有任何问题可以在里边进行解决,里边不仅仅有官方的客服,还有其余的用户,你的所有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方法二:

在首页中有多种联系方式,点击联系方式中的邮箱即可与人工客服进行信息沟通,方便快捷!

 
 

以上就是我使用市面上两款主流的二次验证码的评测,个人觉得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码完胜谷歌app二次验证码,微信二次验证码在我测试中的表现突出,我个人比较喜欢!二次验证码肯定要用的,至于用哪个还是要看各位看官的自己的感受!最后祝大家早日财富自由!

posted @ 2018-11-07 16:50  攒一口袋星星  阅读(17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