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性能测试参数

1、前言

  最近在项目中引入了keyless,需要测试一下对web的性能影响。常见的web测试工具有ab、siege、http_load等。我用的是Apache的ab测试工具。在测试web性能之前,首先需要考虑要测试哪些参数,通过什么来衡量web的性能。今天总结一下,方便日后参考。

2、web性能参数

  使用ab模拟web请求,需要指定请求的个数及并发数。 例如 ab -n 10000 -c 100 https://www.bestenover.com/

执行后返回的结果如下所示:

参数解释:

(1)吞吐率(Requests per second)
  概念: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的量化描述,单位是reqs/s,指的是某个并发用户数下单位时间内处理的请求数。某个并发用户数下单位时间内能处理的最大请求数,称之为最大吞吐率。
  计算公式:总请求数 / 处理完成这些请求数所花费的时间,即 Request per second = Complete requests / Time taken for tests

(2)并发连接数(The number of concurrent connections)
  概念:某个时刻服务器所接受的请求数目,简单的讲,就是一个会话。

(3)并发用户数(The number of concurrent users,Concurrency Level)
  概念:要注意区分这个概念和并发连接数之间的区别,一个用户可能同时会产生多个会话,也即连接数。

(4)服务器平均请求等待时间(Time per request: across all concurrent requests)
  计算公式:处理完成所有请求数所花费的时间 / 总请求数,即 Time taken for / testsComplete requests
  可以看到,它是吞吐率的倒数。同时,也等于用户平均请求等待时间/并发用户数,即 Time per request / Concurrency Level

(5)用户平均请求等待时间(Time per request)
  计算公式:处理完成所有请求数所花费的时间/ (总请求数 / 并发用户数),即 Time per request = Time taken for tests /( Complete requests / Concurrency Level)

3、参考资料

http://www.jianshu.com/p/43d04d8baaf7

 

posted @ 2016-12-16 08:55  Rabbit_Dale  阅读(17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