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神话》读书笔记之开篇

    最近半年尝试带一个小团队,开发一款新产品。写了两年多的代码,现在突然转换了一个角色,面临更多的挑战。现在开始搜集产品用户场景,编写用户和系统需求文档,制定工作计划,安排人员工作,制定目标,跟踪项目成员工作进展。

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种种问题,如何建设团队,如何评估工作量,安排人员和时间,如何下发工作,如何跟踪进展,如何识别风险,如何推进项目等。

    因为是新产品,公司从稳定安全方面考虑,开始只给了两个应届生,后面陆续给了1一个老员工和3个实习生。我们是一个全新人的团队,我担当的项目负责人和技术决策人两个角色。新产品关键是建设好团队,调动大家积极性,做好技术架构,

而我在项目管理上面缺乏经验,于是主管建议我多看看项目管理方面的书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人月神话》,大学时候就听说过,在图书馆翻了翻,那时候没有项目经验,看不太懂,不太明白。

    现在终于有了项目经历,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看这本书,认真思考,总结如何更好的管理一个计算机项目。

posted @ 2016-04-03 22:54  Rabbit_Dale  阅读(1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