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基础(常见的网络2)

LeNet:基于渐变的学习应用于文档识别

AlexNet:具有深卷积神经网络的ImageNet分类

ZFNet:可视化和理解卷积网络

VGGNet:用于大规模图像识别的非常深的卷积网络

NiN:网络中的网络

GoogLeNet:卷入更深入

Inception-v3:重新思考计算机视觉的初始架构

ResNet:图像识别的深度残差学习

Stochastic_Depth:具有随机深度的深层网络

WResNet:非常深的网络的加权残差

Inception-ResNet:Inception-v4,inception-resnet以及剩余连接对学习的影响

Fractalnet:没有残差的超深层神经网络

WRN:宽残留网络

ResNeXt:深层神经网络的聚合残差变换

DenseNet:密集连接的卷积网络

PyramidNet:深金字塔残留网络

DPN:双路径网络

SqueezeNet:AlexNet级准确度,参数减少50倍,模型尺寸小于0.5MB

MobileNets:用于移动视觉应用的高效卷积神经网络

ShuffleNet:移动设备极高效的卷积神经网络

又可以这样分类:

CNN:

总结:利用权值共享【卷积操作】将神经网络本来的全连接层替换为非全连接层,使输入可以为尺度可变的张量。

可用结构:

(Max, mean)Pooling:降维;

全连接层:分类;

循环神经网络(RNNs)--推荐文章

是一类人工神经网络,单元之间的连接形成一个有向循环。这使得它可以表现出动态的时间行为。与前馈神经网络不同 ,RNN可以使用其内部存储器来处理任意输入序列。


 
 

这使得它们适用于诸如不分段,连接手写识别或语音识别等任务。

递归神经网络(RNNs)--推荐文章

是一种通过在一个结构上递归及应用相同一组权重来创建的深度神经网络,通过遍历给定拓扑顺序的结构,对可变大小的输入结构产生结构化的预测或标量预测。


 
 

在自然语言处理中,RNNs已经成功地用于学习序列和树结构 ,主要是基于词嵌入的短语和句子连续表示 。

 

长短期记忆网络(LSTMs)-- 推荐文章

 

长期短期记忆 - 这是一种循环型神经网络(RNN),允许数据在网络中向前和向后流动。


 

 

LSTM适合于处理和预测时间序列中间隔和延迟非常长的重要事件,隐马尔可夫模型和其他序列学习方法给LSTM带来了优势 。

 

GAN:

总结:利用两个网络对抗生成模型,生成器与辨别器,生成器输入图像,生成所需图像,辨别器辨别所需图像与生成图像,使生成器的生成图像骗过辨别器。

可用结构:

CNN;(Recursive)Residual Network(残差(递归)网络);FCN(全卷积网络);convolutional LSTM;

Autoencoder:

是一种人工神经网络,用于高效编码的无监督学习。

与GAN一样,并不是单纯的网络结构,只是类似PCA一样的东西,在无监督学习中的框架,利用conv与deconv降维升维来进行学习,分别叫做encoder与decoder编码解码,一般基于卷积网络,encoder后相当于学习到了特征,而decoder后相当于还原了图像,既可以用输入图像进行训练,训练好一层加深一层。再可以利用有监督微调,从而达到分类或者图像转换的目的。

可用结构:

CNN;Residual Network;

自动编码器的目的是学习一组数据的表示(编码),通常用于降维。 近来,自动编码器概念已经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数据生成模型的学习当中。

残差网络Resnet:

利用上一级的输入与结果相加来使深层网络效果更好(一个残差块一般不小于两层)。

 

U-NET

也是encoder-decoder,利用前一encoder的信息与decoder信息结合,两者一一对应,共享信息。

 

[深度]强化学习 -- 推荐文章与 推荐文章

强化学习是智能系统从环境到行为映射的学习,以使奖励信号(强化信号)函数值最大,强化学习中由环境提供的强化信号是对产生动作的好坏作一种评价(通常为标量信号)

它的原理是:如果Agent的某个行为策略导致环境正的奖赏(强化信号),那么Agent以后产生这个行为策略的趋势便会加强。Agent的目标是在每个离散状态发现最优策略以使期望的折扣奖赏和最大。


 

 

posted @ 2018-07-11 18:31  Anita-ff  阅读(28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