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并发测试工具类安装及使用

技术公众号:后端技术解忧铺
关注微信公众号:CodingTechWork,一起学习进步。

引言

  在程序员开发完代码后,我们需要先自测,对于restful风格的代码,我们常常需要调用接口api进行测试,一般我们会在浏览器上直接调用接口请求或者使用工具Postman进行服务接口api的测试,但是这些都无法进行一些并发或者边缘测试。
Postman工具使用

  对于一些循环调用的请求,我们可以使用Postman工模具中的Runner进行测试。
  然而,在实际开发中,不可避免会有很多多线程的操作,并发这种性能和压力测试避不开免。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其他工具来辅助我们开发或者测试人员进行服务测试。本篇小文主要介绍一款JMeter工具的使用。

JMeter

JMeter介绍

  Apache JMeter应用是一款100%纯Java应用的开源软件,用于负载测试功能和测量性能,最初设计是为了测试Web应用程序,然后扩展到了其他功能。
  JMeter可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web动态应用。它也可以用于模拟服务器、服务器组、网络或对象的重负载测试,可以在不同负载类型下测试强度或者分析整体性能。

JMeter功能

  JMeter可以加载和性能测试很多不同的应用/服务器/协议类型

  • Web - HTTP, HTTPS (Java, NodeJS, PHP, ASP.NET, …)
  • SOAP / REST Webservices
  • FTP
  • Database via JDBC
  • LDAP
  • Message-oriented middleware (MOM) via JMS
  • Mail - SMTP(S), POP3(S) and IMAP(S)
  • Native commands or shell scripts
  • TCP
  • Java Objects

JMeter下载安装

JMeter下载

  通过官网https://jmeter.apache.org/进入到Download标题中点击Download Releases下载最新版本的JMeter。
下载最新的JMeter

JMeter安装

  前提在本地需要安装JDK环境,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
(1)解压到本地路径中
解压路径
(2)环境变量配置
a)增加JMETER_HOME系统变量,值为JMeter解压路径。
增加JMETER_HOME系统变量
b)在Path系统变量中追加环境变量:%JMETER_HOME%\bin
Path系统中增加

JMeter使用

打开界面

  进入JMeter安装目录,进入到bin目录中
启动jmeter
  打开jmeter.sh或者jmeter.bat启动jmeter。
启动页面
注意
  打开时会有两个窗口,JMeter的命令窗口和JMeter的图像操作界面,不可以关闭命令窗口,若关闭命令窗口会将界面也关闭。

操作流程

  1. 命令计划
    命令计划

  2. 添加线程组
    添加线程组

  3. 配置线程组
    并发线程配置

  4. 添加HTTP请求
    添加HTTP请求

  5. 填写请求信息
    填写请求信息

  6. 添加监听器
    添加监听器

  7. 启动
    启动

  8. 查看监听结果
    监听器有很多,我们可以看个常用的http请求的结果显示:监听器-察看结果树。
    JSON格式

  9. 多个线程池并发禁用
    在使用时,我们可能只需要其中测某个线程组的并发请求,这个时候 我们可以对其他线程组进行【禁用】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至此,我们就通过以上内容简单的学会了如何使用JMeter这个工具进行并发请求测试。如果使用高级功能如断言、逻辑控制等可以深入学习了解,从而感受这个工具的强大功能。

参考

JMeter官网

posted @ 2020-10-18 18:47  Andya_net  阅读(16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