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之前浏览器instanceof内存溢出问题

在IE8以及之前的版本中如果用instanceof不当的话,会导致一定的内存溢出问题。

有至少3个类别的对象会导致内出溢出问题,分别是:window,document,element。

来个最直接的例子:

if(window instanceof Object)

这样的操作能造成内存溢出。并且每刷新一次页面 增长50kb,原因在于这3种对象在IE8及之前版本中并不是真正的对象(他们没有构造函数),同样地原因他们没有本地对象(native object)的方法:hasOwnProperty, valueOf 等。

在其他标准浏览器中,我们知道,例如一个div元素在DOM中是个HTMLDivElement继承自HTMLElement...诸如此类。

为了防止这些内存泄露,可以加些判断前提:

if(obj && obj.hasOwnProperty && (obj instanceof yourClass) )

我觉得这篇文章挺有意思,所以“翻译”了一下,原文点这里

posted @ 2011-12-16 22:42  MrPrime  阅读(9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