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遇到一次我的很大的错误,我最大的失败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行为和情绪。

这是一次学校的团队作业,时间比较紧张。我的思路是,在时间节点的时候上,能够有明确的产出和结论,然后step by step 的做事情,同时不牵扯过分的精力。但是团队的其它成员采取的是先做,然后边做边得出甚至改变要做的事情,这就导致了精力的无限延长,每个人都在做事情,甚至重复的事情,时间节点上没有得出有明确价值的结论和思路。而且由于他们更倾向于做一个更宏伟的项目,使得变得更加挑战和艰难。
我的错误是,试图说服他们失败后,反复试图说服,但在做事情上,又跟着他们的混乱思路,边走边看。 这导致了我精力上的精疲力尽,和情绪上的失控。现在想来,我也许最好的思路是,沉默,不做任何事,等到他们把一切想清楚了,再进入下一个节点。因为三个人同时思考,真的是一种过分思考,而且当彼此观念差距很大时候,没有任何意义。我也许是希望对项目负责,也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陷入苦战中。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项目已经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思考没有任何意义。
现在的风险是,我会不得到一个很好的成绩在这个作业中,这是我能承受的。我现在的策略,是在有明确可实现的目标下,做出适当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