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HBase运行模式:单实例和分布式

HBase运行模式:单实例和分布式... 1

1.单实例模式... 1

1.1 单实例在HDFS... 1

2.分布式... 1

2.1 伪分布式... 1

3完全分布式... 1

 

HBase2种运行模式,单实例和分布式。

1.单实例模式

这个是默认的模式。单实例的描述可以看quickstart 。在单实例模式下,hbase不使用HDFS,所有的HBase守护进程都在一个JVM下。Zookeeper绑定到所有已知的端口可以让客户端可以和HBase通信。

1.1 单实例在HDFS

编辑hbase-site.xml,配置hbase.rootdir参数指向hdfs实例。

<configuration>

  <property>

    <name>hbase.rootdir</name>

    <value>hdfs://namenode.example.org:8020/hbase</value>

  </property>

  <property>

    <name>hbase.cluster.distributed</name>

    <value>false</value>

  </property>

</configuration>

 

2.分布式

分布式模式可以细分成分布式。而不是放在同一个node下。这也是伪分布式和分布式的区别。伪分布式可以在本地文件系统上或者hdfs上。但是分布式必须在hdfs上。

2.1 伪分布式

3完全分布式

默认,HBase运行在单实例模式下。单实例或者伪分布式是为了做小规模的测试。对于生产环境还是需要使用分布式的。在分布式下,多个hbase的实例在多个服务器上运行形成一个集群。

和伪分布式一样分布式,也是需要设置hbase.cluster.distributedtrue。吧hbase.rootdir指向高可用的HDFS文件系统。

另外集群配置后多个集群节点有RegionServerZookeeper QuorumPeersbackup HMaster servers

分布的RegionServer

通常集群包含多个RegionServer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包括backup masterZookeeperConf/regionservers文件中包含了RegionServerhost列表。每个host一行。所有文件中的host随着master的启动关闭而启动关闭。

ZookeeperHBase

HBaseZookeeper查看: ZooKeeper

过程:HDFS Client配置

1.如果你有HDFS客户端配置,那么就需要让HBase知道配置的修改:

                a.hbase-env.sh中配置HADOOP_CONF_DIRHBASE_CLASSPATH

                b.复制hdfs-site.xml或者创建一个连接在hbase的配置文件夹下。

                c.如果只有一点点配置,也可以直接设置到hbase-site.xml上。

 

 

posted on 2018-04-26 16:30  Fanr_Zh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