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r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起因:

  应用程序日志里面发现报错:当前事务无法提交,而且无法支持写入日志文件的操作 且是间歇性出现。

问题:

  直接从报错内容上看看不出什么问题,于是百度了,百度的结果就是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事务已经被回滚,但是又去完成事务(commit/rollback)

  结合自身的过程的代码,发现代码非常长,无法发现具体报错的地方。

解决思路:

  只知道这个过程有问题,但是过程非常的长,无法定位,如果使用临时表也基本无法定位那个代码有问题。开发怀疑是 在 提交代码前有一个 drop 临时表的操作,于是修改了过程。

  修改了过程之后,过程中定位报错的flag不再范围null,发现是从try catch中catch代码块中出现。于是让开发加了过程让异常抛出,发现是死锁造成,因为新功能上线出现死锁导致。(马上加上死锁监控)

原因:

  因为死锁,导致事务被回滚,返回到catch后,catch又有个kill 然后导致出现这个错误。

  

posted on 2020-06-24 11:07  Fanr_Zh  阅读(1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