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11g含有中国智慧 计划推免费版本

当地时间本周三,甲骨文在美国发布了其新版数据库11g 。7月12日上午,甲骨文公司召开电话会议,回答了亚太地区主要媒体有关11g的问题。 

   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服务器技术高级副总裁Andy Mendelsohn坦言:“用户正面临数据增加、数据集成度不断提高以及实现数据链接性的信息技术成 本持续增长的压力,这种压力是空前的。10g数据库率先成为为网格计算而设计的数据库,一半以上甲骨文客户已经迁移到10g上。客户要求我们提供一些关键 功能,11g真正克服了挑战并实现了真正的创新。” 

  据悉,11g的新功能主要集中在变更管理、存储、灾难恢复、安全和控制方面。使用新版软件,用户可以迅速返回到数据库以前状态,跟踪数据库系统内所有变更。甲骨文称,在其推出的所有产品中,11g是最具创新性和质量最高的软件。 

  11g发布后,客户是否会立即购买换代的问题成为了业内的焦点,据一项调查显示, 36%的接受调查客户考虑在一年内升级到11g,甲骨文高层也对这一数字表示欣慰。 

  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11g的400多项新功能中,有部分是由中国的研发人员开发的。甲骨文在中国北京、深圳已经拥有两座研发中心,今后将继续扩充中国的研发团队的实力。 

  Andrew Mendelsohn同时表示,针对不同客户需求,11g考虑发行简易的免费版本,将在不久后正式推出。在外界看来,推出免费版本,也是甲骨文向MySQL、SQL Server等“廉价”数据库的软回应。 

   此外,发布当天,甲骨文再次向开源软件示好,阐述了产品在Linux 平台上的应用。“无论在亚洲还是全球其他地区,Linux都更加受欢迎。我们也有 一个趋势,就是要用一些低成本的措施系统,譬如凭借Linux实现这一目标。” Andrew Mendelsohn如是说。
posted @ 2007-07-13 12:24  AlphaWu  阅读(5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