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工作(二)—— 安装图形化软件

可能就会有人在问:安装MySQL为什么还要图形化软件?

实际上MySQL有两种方式来执行请求,一是通过手打命令的方式,二是通过图形化界面来进行操作,后者本质上也是通过输入命令来执行请求,但是它可以使操作更简单,避免一些重复性的输入。

这里我将提供两种流行的图形化软件:Navicat和DataGrip。

由于都是商业版,所以还需要小小的操作一下。

下面是它们的优点:

Navicat的优点:

一、智能对象设计
Navicat提供一个直观和设计完善的用户界面,用于创建、修改和管理资料库的所有对象,例如表、视图、函数或过程、索引、触发器和序列。我们的表设计器帮助用户创建和修改数据库的表,让设置高级选项,如关系、限制、触发器和更多。

二、简化数据编辑
使用Navicat浏览和修改数据,插入、编辑、删除数据或复制和粘贴记录到数据表形式的数据编辑器,Navicat将运行相应的命令(例如INSERT 或UPDATE),免除写复杂的SQL。广泛的数据编辑工具令编辑工作更为方便,例如外键查找、set/enum选择器和记录筛选。

三、简易SQL编辑
可以创建、编辑、运行查询和检视结果,自动完成代码功能不仅帮助用户完成输入查询,也可以保证快捷地输入无错误的代码。查询创建工具使用户创建和编辑查询而不需要有SQL的知识。SQL美化功能旨在提高工作效率,创建格式整齐的查询,提高查询的可读性。

四、无缝数据迁移
Navicat具有广泛的功能,配备了一套简单、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来管理和处理数据。数据同步:分析和迁移数据库或模式之间的数据,这样可以确保每个数据库保存相同的信息。

五、先进的报表创建工具
报表创建工具能从用户的数据源转换数据成一个精美、雅致的报表。使用其交互式设计界面和高效的工作流程,可在几分钟内创建专业和高质量的报表。 丰富的图表和可视化的选项能提高用户的报表水准。一套全面的报表组件,如区域、子报表和交叉制表,让用户有个快速的开端来创建报表。

六、智能模型设计
运用我们精密的数据库设计和模型工具,你可以用图形表达你的数据库。使用实体关系图表来显现数据库结构及关系,这样你就可以更容易塑造,建立和理解复杂的数据库。

七、强大的用户管理
用户管理功能提升和管理每个用户的管理权限,不需输入任何命令,在数分钟内就能创建和编辑用户角色,借助这个精确控制的层面,可以在不影响数据库的安全性下,创建规则并让用户访问数据库。

八、确保数据安全
Navicat提供本机备份解决方案,当发生灾难时确保复原数据库,使用Navicat计划功能自动运行备份,并保存到本机硬盘或网络硬盘。

九、随时随地运行
Navicat创建一个批处理作业来运行几个任务。例如:打印报表、备份数据库、传输数据。用户可以设置电子邮件通知,安排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或在每天某些时间执行该批处理作业,并确保任务成功完成。无论身在何处,总能完成工作。

十、Navicat Cloud
Navicat提供Navicat Cloud服务,同步连接设置、模型、查询和虚拟组到云。这样就能随时随地实时访问。有了Navicat Cloud,可以善用一天中的每分每秒,以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

十一、六种数据库,一个用户体验
Navicat支持几大数据库系统:MySQL、MariaDB、SQL Server、Oracle、PostgreSQL和SQLite,并提供直接原始连接到数据库,通过一个单一高度互动的用户界面,整合进程、工作流程,提高生产力。

 

DataGrip的优点:

一、享受数据库工作的乐趣
试试我们的新的DataGrip,它是为了满足专业SQL开发人员的特殊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数据库IDE。

二、智能查询控制台
使您可以在不同模式下执行查询,还提供本地历史,让您可以跟踪自己的所有活动并免于丢失工作内容。

三、高效的模式导航
使您可以根据其名称,通过对应操作或直接从其在SQL代码中的用途直接跳入任何表、视图或过程。

四、解释计划
让您更加深入地了解查询如何工作和数据库引擎的行为,从而使您的查询更高效。

五、智能代码补全
DataGrip提供上下文感知代码补全,帮助您提高编写SQL代码的速度。 补全能够知道您正在编辑的代码中创建的表的结构、外键,甚至是数据库对象。

六、联机分析和快速修复
DataGrip检测代码中可能的缺陷,并联机提供最佳修复方案。 它使用关键字作为标识,能立刻让您知道未解决的对象,并且总是提供修复问题的方法。

七、在SQL文件和模式中仍可重构
DataGrip正确解决SQL代码中的所有引用,并帮助您重构它们。 当您重命名某个变量或别名时,可以自动更新全文件中所有用到它的地方。 当您在查询中重命名表的引用时,表在数据库中的实际名称也会更新。甚至还可预览表/视图在其他视图、存储过程和函数中的用途。

八、版本控制集成
我们为所有主流版本控制系统提供一致的支持:Git、SVN、Mercurial 和很多其他系统。

 

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用DataGrip,之前用过IDEA的就知道IDEA的功能比Eclipse更加强大。

相信软件安装都会,但是激活......

教程中所用到的工具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科技前端,回复“工具”即可获得。

DataGrip激活教程请看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Alone-2021/p/16742098.html

Navicat的激活教程:

Navicat官网:https://www.navicat.com.cn

这里的激活方式又两种。一种是无限试用版,一种就是永久激活。
无限试用的话是支持在线更新的。
永久激活是无法在线跟新的,除非卸载重装最新版才可以。
就看个人喜好啦!

 

一、无限试用版

如图所示,任选一个脚本运行即可。

 

 

注意:

如果使用脚本一“提示找不到指定的注册表”,请选用脚本2即可。

说明:个人建议不要使用脚本激活,因为脚本会修改注册表文件。如果之前有使用的软件是使用其他方式的(反正不是官方的),会有取消激活的风险!!!

 

 

 

二、永久激活版

注意:Navicat安装好之后不要运行!!!断开网络连接,记得一定要断开网络连接!!!
点击运行NavicatCracker.exe

 

 

 

 

选择Navicat安装目录,默认安装在C:\Program Files\PremiumSoft\Navicat Premium 16

 

 

我安装的版本的是Navicat Premium,其他版本激活请自行选择对应的。

选中后点击Patch!,软件就会修改Navicat的配置文件:libcc.dll(tips:如果激活失败,卸载干净后重新安装)。

注意:是Navicat的文件夹。

如果是第一次点击,则会如下图的情况,直接点是即可。

注意:点击是,请勿选择否,否则重装再来一次。

 

当再次点击时,就会出现如下图的情况,说明已经修改了Nacicat的配置文件。

然后打开Navicat,点击注册。

 

点击:注册 -> 永久许可证。点击 Generate生成注册码,再点击Copy。

然后点击激活->手动激活,将 Navicat 给的请求码复制到注册机 Request Code 中,再点击Generate Activation Code进行激活,复制激活码。

然后粘贴激活码,点击激活即可。

 

常见报错解决方案:

点击 Patch之后,显示拒绝访问。

 

 解决方案:

1.找到安装目录,给文件夹开启修改权限。

 

 2.点击文件夹,右键--->属性。

 

3.点击安全。

 

 

 4.点击编辑。

 

 5.选中你电脑的user。

 

 6.点击完全控制-->允许。

 

 7.最后点击应用即可。

posted @ 2022-09-29 08:58  Alone_2021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