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双系统Ubuntu的安装之旅(安装+美化+问题解决方案)

一、前言

最近想用一下Ubuntu,于是乎开始了win10安装Ubuntu的旅程,安装的过程中是看到了很多前人已经写好的非常详细的教程,那这里我就不再重复造轮子啦,直接放上链接咯~
看看我的成果图~

二、安装Ubuntu

  1. 超详细安装教程https://www.cnblogs.com/masbay/p/10745170.html
    这篇教程,我认为写的超级超级超级详细!第一次认真看!一步一步走基本没什么问题

  2. 删除Ubuntu教程https://blog.csdn.net/tjuyanming/article/details/64929901
    其实也很简单,这里是删除启动项目,删除之后呢,再用diskgenius直接删除刚才linux的分区就ok啦!
    于是你就变成了单纯的windows系统!

三、美化Ubuntu

  1. 更换国内源https://www.jianshu.com/p/eb9bd6142c71
    在进入系统后第一件事,先将Ubuntu自带源给它换了,毕竟国外的哪有国内的快呢?推荐更换阿里云镜像源,快!

  2. 美化grubhttps://www.jianshu.com/p/8079ce5057d3
    什么是grub你可能不太清楚,但是我说电脑开机的那个选择系统的界面你可能就有印象了,一般情况下,开机选择是黑底白字的界面,极为丑陋,不符合我的美学,在遨游互联网的时候我发现,那个界面也是能美化的!

  3. 美化MacOShttps://www.cnblogs.com/kaerxifa/p/12213064.html
    虽然第一次安装Ubuntu的我已经被这新奇的界面、舒服的声音和好看的字体给吸引了,但是呢,人总是贪婪的,在我安装多次过程中,竟然发现Ubuntu能够美化的像MacOS一样!(虽然在windwos上我把windows美化成mac过,但是那个dock总让我卡卡的,心里不是很舒服)

  4. 美化Dockhttps://www.cnblogs.com/keatonlao/p/12705335.html
    其实3里面就有美化Dock了,但是我遇到了一些问题,就是软件中心打不开,于是可以单独拉出来美化Dock。
    如果出现了两个dock,这里是解决方案:https://www.jianshu.com/p/c152e56c7a0a

四、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重复安装Ubuntu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许多问题,以下是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 ubuntu开机取消自动检查文件https://blog.csdn.net/ly890700/article/details/52571490
    在开机选择ubuntu系统后,进入ubuntu的时候总是会自动检查文件,必须按下Ctrl+C才能终止,而且还要卡一会,这让我非常的不爽,于是乎我baidu了以下,还真有解救方法!

五、结尾

希望你的Ubuntu之旅非常的顺利~加油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21-01-21 16:18  熊子q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