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AD(六)添加自定义域名

一,引言

  每当我们在 Azure Portal 上创建新的租户时,都会在设置租户的 “初始域名” 后加上 “.onmicrosoft.com”,默认情况下 “.onmicrosoft.com” 作为基本域名随我们的目录一起提供。我们只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在创建租户的时候自定义 “初始域名”,并且一旦租户创建完成后,就不能随意更改或者删除 “初始域名”。对此 Azure 提供了自定义域名。帮助我们创建有助于我们熟知的域名。那么就开始今天的分享内容。

--------------------我是分割线--------------------

1,Azure AD(一)入门认识

2,Azure AD(二)调用受Microsoft 标识平台保护的 ASP.NET Core Web API  上

3,Azure AD(二)调用受Microsoft 标识平台保护的 ASP.NET Core Web API 下

4,Azure AD(三)知识补充-Azure资源的托管标识

5,Azure AD(四)知识补充-服务主体

6,Azure AD(五)使用多租户应用程序模式让任何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用户登录

7,Azure AD(六)添加自定义域名

二,正文

重点:在登录 Azure Portal 设置自定义域名之前,我们得确保已订阅的 “Owner” 的身份账号登录到 Azure。

搜索并选择 “Azure ACTIVE Directory” 

选择左侧菜单 “Manage =》Custom domain names”,点击 “ +Add customer domain”

输入 Custom domain name "cnbateblogweb.com" ,点击 “Add”

添加成功后,会提示我们 该域名添加成功。

接下来需要我们将页面显示的 记录添加到 “cnbateblogweb.com” 的 DNS 记录中。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记录的 TTL  时间的单位是 “秒”

输入参数

Name:“@”

Type:“TXT -Test record type”

TTL:“3600”,TTL unit:“Seconds”

Value:“MS=ms79189741”

点击 “OK” 添加 DNS 记录

接下来,我们回到 Azure AD Custom Domain 验证域信息。验证成功!

可以看到自定义域名已添加成功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为当前租户的新添加的用户选择自定义的域名了

Bingo!!!!!🎉🎉🎉🎉🎉

三,结尾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验证自定义域的时候需要确保 DNS 记录正确以及确保域名未在另外一个目录中使用。并且在验证自定义域名后,可以删除验证 TXT 或 MX 文件。以上内容大家多多练习。

官方文档:添加自定义域名

并且在本文所分享的内容也存在着很多我自己的一些理解,有理解不到位的,还包含,并且指出不足之处!!!!!

欢迎大家关注博主的博客:https://allenmasters.com/

作者:Allen 

版权:转载请在文章明显位置注明作者及出处。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posted @ 2022-02-19 16:50  Grant_Allen  阅读(10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