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Cost alerts 花费警报

一,引言

  2020已完结,迎来了2021年新的开始。Allen 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分享自己所学习到的 Azure 技术。本篇文章的内容也不多,也是一个网友遇到的一个问题----- Azure 上有没有花费警报的功能?

答案是肯定的,通过 Cost alerts 设置花费成本警报监视使用情况,下表显示了各种 Microsoft 产品/服务支持的警报功能

报警类型 企业协议 微软客户协议 即用即付
预算 支持 支持 支持
额度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部门支出配额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目前,我自己的账号正是 Pay As You Go(即用即付),所有我就值演示以下如何设置 预算花费警报

-------------------- 我是分割线 --------------------

1,Azure Cost alerts 花费警报

2,Azure Cost alerts 费用成本分析

二,正文

登录Azure Portal ,点击 “Subscription”

订阅列表会显示出当前账号的所有订阅,点击想要设置花费警报的订阅,默认我选择 “pay as you go” 这个订阅

然后选择左侧菜单项 “Cost Management =》Cost alerts”,点击 “+ Add”

输入相关参数

Name:“cnbateblogweb_cost_alert”

Reset period (重复周期) 选择:“Billing month(计费月)”

Ceeation data:2021年1月2号

Expiration date:2021年12月1号

Amount:20

我们设置的是从 2021年1月2号开始到2021年12月1号期间每个结算月的预算 20

点击 “Manager action group” 接下来需要设置 操作组

 

 

Resource group 选择创建新的:“Web_Test_MAG_RG”

Action group name:“cbbateblgweb_cost_alert_group” 

点击 “Next Notifications” 设置通知

Notification type 选择 “Email/SMS mesaage/Push/Voice”

Name:“Email”

输入需要接收警报信息的邮箱地址,点击 “ok”

文章的开头说过,我们只需要设置警报信息,不需要设置行为。所有我们就不在设置 “Action”,直接点击 “Review + create” 进行创建管理组

创建完成后,我们可以在管理组列表看到自己刚刚创建的管理组信息,然后点击右上角 “X” 关闭当前页面,回到话费报警设置页面

最后,我们设置两条警报条件和警报接收人电子邮件

条件1:当预算达到50%,也就是预算金额达到10的时候,触发操作组 “cnbateblogweb_cost_alert_group”

条件2:当预算达到90%,也就是预算金额达到18的时候,触发操作组 “cnbateblogweb_cost_alert_group”

添加正确的警报接收人邮件,点击 “create” 进程进行创建

稍后,我们将收到花费警报创建成功的提示信息

现在,我们就可以安心的使用了,也不必担心创建完Azure 资源忘记删除后带来的额外费用了,一旦 Azure 花费达到设置的预算占比,我们将收到邮件通知。

φ(゜▽゜*)♪

三,结尾

  今天的内容比较简单,我们可以动手实践操作一番,同时再设置报警条件的时候,我们可以追加一些 “行为” 操作。本文所分享的内容也存在着很多我自己的一些理解,有理解不到位的,还包含,并且指出不足之处。

参考资料:Azure 成本管理+计费文档

作者:Allen 

版权:转载请在文章明显位置注明作者及出处。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posted @ 2021-01-06 21:28  Grant_Allen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