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ata Box

一,引言

  最近博主又要面临考试了,随笔又再次缓慢更新,说起考试,之前在微软的 ms learn的课程上有接触到一个叫 Azure Data Box的,刚好今天也花了一个多小时看了一下相关文档,下面就正式开始介绍今天的主要内容 -----Azure Data Box

---------我是分割线-------

  如果我们做云迁移的项目,在进行数据迁移的时候,往往会面临将本地的大量数据迁移到 azure 云端上,但是又因为网络的限制,或者网络的不稳定,会导致数据上传缓慢或者中断,如果企业数据中心的数据达到一定规模后,传统的迁移方式就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方式。

二,正文

2.1,什么是 Azure Data Box?

其实它是个硬件,如下图所示,提供主存储、管理与云存储通信的物理设备,并有助于确保存储在设备上的所有数据的安全性和机密性。

  Azure Data Box是微软新推出的一种数据导入导出服务,可以通过快速、经济、可靠的方式将TB量级的数据发送到Azure。通过向你发送专有的Data Box存储设备来加速安全数据传输。每个存储设备的最大可用存储容量为80 TB,并通过区域运营商传送到数据中心。该设备具有坚固的外壳,可在运输过程中保护数据。

  这个时候就有疑问了,那怎么采购?其实我们可以通过Azure的门户进行订购,登录 Azure Portal(国际版),中国区Azure

  新建资源,搜素 “Aure Data Box”

 

点击 “Create”

   这里的 “Source country” 指的是我们数据来源地,因为中国是一个世纪互联运行的中国的版的Azure,所以这里是不能搜索到 China,为了演示,,我选择 “香港”,目标区域选择 “东亚”的数据中心,点击 “Apply”。

 

 

我们又看到四个选项,分别是  Data Box Disk,Azure Data Box, Azure Box Heavy 和 Send your own disks

  1,Data Box Disk: 微软会向我们寄送 1 到 5 块固态硬盘 (SSD),帮助加速安全数据传输。 这些加密的 8 TB 磁盘将通过区域运营商寄送到数据中心。

  2,Azure Data Box:微软会向我们寄送专有的 Data Box 存储设备来加速安全数据传输。 每个存储设备的最大可用存储容量为 80 TB,并通过区域运营商寄送到到数据中心。 

  3,Azure Box Heavy:微软会向我们寄送一个存储容量为 1 PB 的 Data Box Heavy 设备,然后你将数据填充到其中并将其寄送到数据中心。 该设备具有坚固的外壳,可在运输过程中保护数据。

  4,Send your own disks:就不用多说了,就是我们使用自己的硬盘,直接将数据拷贝到硬盘中将其寄送到数据中心。

2.2,使用Azure Data Box迁移数据的优点

  1,速度:Azure Data Box 使用 1 Gbps 或 10 Gbps 网络接口将多达 80 TB 的数据移至 Azure。

  2,安全:使用 AES 256 位加密对设备上的数据进行加密保护,而且只在Azure门户中提供密钥解锁,同时数据上传到 Azure 后,会根据 NIST 800-88r1 标准完全擦除设备上的磁盘数据。

2.3,Data Box管理

  Azure 门户中,可以通过 Web 界面(可从不同的地理位置访问该界面)管理 Data Box 设备。 使用 Data Box 服务执行的 Data Box 设备的日常管理。 服务任务包括如何创建和管理订单、查看和管理警报以及管理共享。

2.4,本地 Web 用户界面 

  基于 Web 的UI,用于配置设备,以便它可以连接到本地网络,并向 Data Box 服务注册该设备。 此外还可以使用本地 Web UI 关闭和重启 Data Box 设备、查看复制日志,并联系 Microsoft 支持部门以提交服务请求。

以上,我们对Azure Data Box 进行了解,我们在在迁移项目的时候,如果又遇到大量数据,并且受本地数据中心网络影响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使用Azure Data Box进行上传我们的数据到Azure的数据中心。

 三,结尾

参考资料:

官方中文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zure/databox/data-box-overview

官方英文文档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azure/databox/data-box-overview

作者:Allen 

版权:转载请在文章明显位置注明作者及出处。如发现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posted @ 2020-07-05 14:23  Grant_Allen  阅读(1338)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