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ional:VM+CentOS6.4 安装GAMIT10.5

1.安装VMware虚拟机(这个比较简单,略过)

2.使用虚拟机安装CentOS6.4(这个也不必多说)

3.向rwk@chandler.mit.edu发邮件申请一个ftp账号,以供下载GAMIT安装包。申请成功MIT教授会发ftp地址与登录账号密码。申请的时候说清楚你是什么单位、

  需要用GAMIT做什么(不要说是用来赚钱的)、单位地址等信息。当然你也可以在网上自行下载(如果你信任网上下载的)。

4.下载到压缩包后用tar -xzvf 解压包,并将解压后的文件夹复制到你的顶级目录(README是里面是这么建议的),如/opt/Gamit,后续安装都使用该目录做演示。

5.至于网上说的libX11库及csh,CentOS6.4都已经自带了,不用再安装。而且GAMIT处理命令在bash和csh下都可以正常使用,只是GAMIT会显示调用csh,所以csh是必须要有的。

6.切换至root(不建议这么做,可以将当前用户加入到/etc/sudoers,网上查一下吧),su - root

6.安装gfortran。终端输入命令yum search gfortran(你会发现yum是多好的玩意),你会看到gfortran相关的软件包,  运行sudo yum install gcc-gfortran,等待安装。

7.进入/opt/Gamit/libraries,运行sudo gedit Makefile.config,找到MAXATM,将其值改为25。退出。

8.进入/opt/Gamit ,运行sudo ./install_software,一路yes,等待安装。

9.配置环境变量,网上建议配置~/.cshrc文件,因为bash和csh都可以使用gamit,所以我把环境变量配置到系统及的/etc/profile。 运行sudo gedit /etc/profile,将以下几行加到文件末尾:

   export HELP_DIR=/opt/Gamit/help/
   export INSTITUTE=PDL(任意的三个字母)
   export PATH=$PATH:/opt/Gamit/gamit/bin:/opt/Gamit/kf/bin:/opt/Gamit/com:$HELP_DIR

 保存退出。

10.测试安装结果。运行doy,正常输出则完工了。

11.其它

  a.teqc下载,并配置相应环境变量

 

 

posted @ 2013-11-12 19:24  林之冬  阅读(10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