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学习内容总结

1/equipment(设备)
2/topology(拓扑)
3/terminal(终端)
4/star network(星形网络)
5/host computer(主机)
6/send message(传送消息)
7/time-sharing system(分时系统)
8/bus network(总线网络)
9/bus(总线)
10/electronic mail(电子邮件)
11/ring network(环形网络)
12/tree network(树形网络)
13/database(数据库)
14/communicate(通信)
15/network medium(网络媒介)
16/network protocol(网络协议)
17/hardware resource(硬件资源)
18/information resource(信息资源)
19/wireless computer networking(无线计算机网络)
20/radio wave(无线电波)
21/microwave(微波)
22/communication channel(通信通道)
23/wired networking(有线网络)
24/network device(网络设备)
25/wireless device(无线设备)
26/wireless product(无线产品)
27/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ing(WLAN无线局域网)  
28/RCN(remote computer network远程网)

 

 

 

1.The configuration, or the physical layout, of the
equipment in a communication network is called
topology.
拓扑,指通信网中设备的配置或物理布局
2.A star network contains a central unit, a number
of personal computers,terminals or peripheral devices.
星形网络由一台中央处理器、多台个人计算机、终端或外围设备构成。
3.In bus network,each device in the network handles its own communications control.
在总线网络中,每一个设备处理自己的通信管理,并没有主机。
4.A ring network doesn't use a central host computer.Each device is connected to two other
devices.forming a ring.
环形网络也没有主机,每个机器都和其他两台机器互相连接,形成一个环形。
5.A tree network consists of several computers
linked to a central host computer,
如同星形网络一样。树形网络由若干计算机连接到一台中央计算机上。
6.LANs are networks usually confined to a geographic area,such as a single building or a college campus.
局域网通常是指某一地域范围内的一个网络。如一栋建筑物内或一个大学校园内。
7.Wireless networks utilize radio waves and/or
microwaves to maintain communication channels
between computers.Wireless networking is a more modern
alternative to wired networking that relies on copper
and/or fiber optic cabling between network devices.
无线网络利用无线电波和(或)微波保持计算机之间的通信通道。无线网络比依赖于铜线和(或)光缆来连接网络设备的有线网络更现代些。
8.A wireless network offers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compared to a wired network.Advantages
of wireless include mobility and elimination of
unsightly cables.Disadvantages of wireless include
the potential for radio interference due to weather,
other wireless devices,or obstructions like walls.
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相比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其优点是移动性强,并且除去了难看的电缆线。其缺点是环境带来的潜在的无线电干扰,如有天气原因,或其他无线上网设备或障碍物(加墙)的阻挡都可能带来干扰。

 

1.假设检验:又称为统计假设检验,是用来判断样本与样本,样本与总体的差异是由抽样误差引起的还是本质差别造成的推断方法。

 

2.显著性检验:显著性检验是假设检验中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最基本的统计推断形式,其基本原理是先对总体的特征做出某种假设,然后通过抽样研究的统计推理,对此假设应该被拒绝还是接受做出推断。

 

3.假设检验的思想:

反证法即小概率原理,其统计推断方法是带有某种概率性的反证法。

小概率思想是指小概率事件在一次试验中基本上不会发生。

反证法思想是先提出检验假设,再用适当的统计方法,利用小概率原理,确定假设是否成立。

 

4.假设检验依据:“小概率事件再一次实验中几乎不会发生“的原理,但是小概率事件并非不可能发生,只是其发生的概率很小,我们并不能完全排除其发生的可能性(两个错误的原因)

 

5.假设检验有可能犯两类错误:

第一类错误:原假设正确,而错误的拒绝了它,即“拒真‘的错误

第二类错误:原假设不正确,而错误的没有拒绝他,即“受伪”错误

 

6.显著性水平:实际中,犯第一类错误受到更多的重视,希望把他控制在一定水平。该水平称为显著性水平,用α表示。实际中经常取0.05,或者0.01、0.1等

 

7.假设检验一般先对总体的比例、均值或分布做出某种假设,称为原假设。

然后,计算在该假设成立条件下出现该事件的概率,称为p值。

如果小概率事件发生了,即p<α,则表明样本不支持原来的假设,应拒绝原假设而接受备择假设。

如果该事件发生的概率较大,即p>α,则不拒绝原假设。我们用α来控制犯第一类错误的概率,即犯该类错误的概率最大为α。

 

8.假设检验的步骤:

1)确定恰当的原假设和备择假设

2)选择检验统计量,并用选定样本计算其取值,得到检验统计量的观测值

3)计算检验统计量观测值发生的概率,即p值。

4)给定显著性水平α,并做出决策。如果p<α,则拒绝原假设,反之,没有理由拒绝原假设

 

9.均值过程是描述和分析尺度变量的一种有用的方法,可以获得需要分析的变量的许多中心趋势和离散趋势的统计指标,同时可以对不同的组别或者交叉组别进行比较。该过程可以计算一个或多个自变量类别中因变量的子组均值和相关的单变量统计,也可以从该过程获得单因素方差分析和线性相关检验

 

10.从均值过程可以为每个分组变量的每个类别选择众多的子组统计量,他们包括合计、个案数、均值、中位数、组内中位数、均值的标准误、最小值、最大值、范围、分组变量的第一个类别的变量值、分组变量的最后一个类别的变量值、标准差、方差、峰度、峰度标准误、偏度、偏度标准误、、总和的百分比、总数的百分比、和的百分比、数量的百分比、几何均值及调和均值

posted @ 2019-12-06 02:43  寒灯独夜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