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计算机英语总结2019年10月30日

The BIOS software has a number of different roles,but its most important role is to load the

operating system.

翻译:BIOS软件要执行许多不同的任务,但最重要的任务是载入操作系统。

 

启动流程

1.计算机加电

2.BIOS开始运行,检测硬件:CPU、内存、硬盘等。

3.BIOS读取CMOS存储器中的参数,选择启动设备。

4.从启动设备上读取第一个扇区的内容,(MBR主引导记512字节,前446为引导信息,后64为分区信息,最后两个为标志位。)

5.根据分区信息读入bootioader启动装载模块,启动操作系统。

6.然后操作系统询问BIOS,以获得配置信息。对于每种设备,系统会检查其设备驱动和程序是否存在,如果没有,系统则会要求用户按照设备驱动程序。

一旦有了全部的设备驱动程序,操作系统就将他们调入内核。然后初始有关的表格(如进程表),创建需要的进程,并在每个终端上启动登录程序或GUI。

 

DOS命令:

dir(文件列表命令)

  C:\>dir 列出当前目录中的所有文件个目录(驱动器C)  
例子 C:\>dir D: 显示驱动器D目录  
  C:\>dir/w 如果您不需要关于日期/时间的信息和其他关于文件的信息,可以使用此命令以水平的方式列出文件和目录及所占空间。  
  C:\>dir/p 如果目录中有很多文件,当他们滚动时你不能看清楚所有文件,你就可以使用这个命令,它会一页一页的显示出所有文件。  

 

 

 

 

 

type(显示文件内容)

       
       
例子

D:\>type

C:autoexec.bat

显示驱动器C的AUTOEXEC.BAT文件的内容

 
       

 

 

 

 

 

 

copy(复制命令)

       
例子 C:\copy test.doc D: 从C盘到D盘复制文件TEST.doc(同名)  
  C:\copy test.doc test2 在当前目录下将文件TEST.doc复制为新文件名,TEST2  
  C:\copy test1.doc+test2.doc :test3 将文件TEST1.doc和TEST2.doc复制且合并到一个新的文件,TEST3。  

 

 

 

 

 

ren(文件改名命令)

       
例子

C:\>ren a:sales.txt

newsales.txt

在驱动器A上将文件SALES.txt的名称改为

NEWSALES.txt

 
  C:\>rename *.txt *.bak 将所有文本文件重命名为带有拓展名.bak的文件  
       

 

 

 

 

 

del(文件删除命令)

  C:\>erasea:myfile.txt

在驱动器A磁盘上删除MYLIFE.txt。

如果没有输入驱动器的说明。

系统将在驱动器C上删除指定文件(在本例中)

 
例子 C:\>del*.*

清除当前目录中的所有文件。

如果你使用此命令的行是(删除目录中的所有文件),程序将显示提示符“你确定吗?”(Y/N)

如果你确定想要删除想要删除的文件,请按字符Y键开始清除过程。

 
       
       

 

 

 

 

 

 

 

 

 

format(磁盘格式化命令)

       
例子 C:\>format a: 这个命令将删除磁盘上的所有内容。通常用于为格式化的磁盘或希望擦除的磁盘上。当格式化操作完成后,系统会询问你是否希望格式化等多磁盘。如果你只使用一个磁盘,回答N,并继续你的工作。如果你想要格式化多个磁盘,回答Y,直到你将所有的磁盘完成格式化。  
       
  C:\>format a:/q 快速清除磁盘所有的内容。通常用于快速擦除磁盘上的所有信息。  
posted @ 2019-10-30 21:28  寒灯独夜  阅读(2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