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net已有一段时间,在感慨它的开发的方便与快捷性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它的博大与精深,我是basic语言的忠实的fans,从我接触编程语言时的Qbasic,到后来的vb6.0,再到现在的vb.net,我都是一样的爱不释手。我不是一个编程高手,我的数学不怎么样,脑子也不太聪明,我只是对编程充满了兴趣,每每写出一小段的程序,心里都有一股说不出的美妙,我觉得我的性格就是适合在it行业工作。我只是一个靠出卖自己it技能混口饭吃的普通人。

        2003年毕业以后,我所从事的工作更多的是进行多媒体开发,更多的是和authorwaredirectorflash、静态和动态网页制作打交道,在学校学习的数据结构、算法之类的几乎用不上,然而,现在it行业的多媒体发展飞速,现在所说的一切数据类的东西都可以称之为媒体,软件更注重它的美观、它的交互性、它的美妙的用户体验,我的工作也一步步向软件行业靠拢,多媒体作品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素材堆积和卡通式的动画效果,更多的是把先进的软件技术融入到多媒体的开发中,就好像现在的web应用程序开发一样,这几年的web应用程序开发已经和上世纪90时年代的web开发大不相同,软件工程的应用,工业标准的建立,各种系统架构、开发模式的实践与应用,所有这些(多媒体、web、软件)都有大整合的趋势。

        对于编程语言而言,我学的并不多(qbasiccvb),也没有用他们开发过任何的桌面软件,我的兴趣在web开发上,想想2003年的时候,我还在发奋的想用asp开发出一套cms(内容管理系统),可是正在构思的时候,.net的东西已经铺天盖地的出来了,第一次接触.net的时候,我就为之疯狂,太强大了,特别是asp.net,它就是一个能够方便构建nweb应用程序的超级平台,在学习过程中,它使我一下子看到了在asp中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东西,让我更好的感知那些成熟的软件开发体系架构、成熟的开发模式、oop……太好了,微软终于有了和java平台相媲美的平台了,对于我们这些喜欢asp的程序员来说,无疑这太好了,我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net平台的学习应用中去。

在这里记些笔记,一是想对自己的学习过程的一个记录,二是在努力的工作的同时激励自己更好的进行学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