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的出现确实是我们vb程序员的福音,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优秀的特性,它是基于“面向对象”的,不过vb.net确是c程序员写的,在这里我不想多说关于C语言什么的,这些我们在大学里都学过的,呵呵,不过现在我不怎么用它,我主要用vb.net这种快速的开发工具,这次我们来说说vb.net中的多线程。
        对于我们这个项目来说,我觉得使用多线程的效果的唯一好处是:我们把需要进行大量处理的东西或者说需要大量占用cpu时间和内存的操作放到一个独立的线程中,让它在后台运行,这样对于我们的UI线程来说就有了更好的执行效率,不会因为有什么耗时的操作时UI看起来毫无反应或者需要一定的时间才有反应,使用户看起来好像我们的程序有什么错误似的,呵呵^_^
        对于多线程的使用我觉得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创建一个线程并且能够很好的使用这个线程,包括建立、销毁
        2、使创建的这个后台线程很好的和前台线程安全的通信
        3、就是线程的同步问题,因为如果您想要后台线程运行后并在它运行完成返回结果后再进行其它操作的话,就要考虑线程的同步。
        总体来说,多线程是比较复杂的问题,我也刚接触到,只是在项目中使用了一些,也看了其它人的一些文章,在这儿只是一个小结而已,呵呵。
        希望高手能够多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