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追热点]了解 Cloud Native 云原生

起源和发展

Pivotal 是云原生应用的提出者,并推出了 Pivotal Cloud Foundry 云原生应用平台和 Spring 开源 Java 开发框架,成为云原生应用架构中先驱者和探路者。

CNCF,全称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成立于 2015 年7月21日(于美国波特兰OSCON 2015上宣布),其最初的口号是坚持和整合开源技术来让编排容器作为微服务架构的一部分,其作为致力于云原生应用推广和普及的一支重要力量,不论您是云原生应用的开发者、管理者还是研究人员都有必要了解。

CNCF作为一个厂商中立的基金会,致力于Github上的快速成长的开源技术的推广,如Kubernetes、Prometheus、Envoy等,帮助开发人员更快更好的构建出色的产品。

定义

PivotalMigrating to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s 中没有明确给出了云原生的定义,而是从探索的角度,列举了云原生架构的几个主要特征。

  • 十二因素应用程序:云原生应用架构模式的集合
  • 微服务:独立部署的服务,每个服务只做一件事情
  • 自助服务的敏捷基础设施:快速,可重复和一致地提供应用环境和后台服务的平台
  • 基于API的协作:发布和版本化的API,允许在云原生应用架构中的服务之间进行交互
  • 抗压性:根据压力变强的系统

CNCF基金会在官网给出了第一版的重新定义,地址:FAQ -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

定义内容摘自:toc/DEFINITION.md at master · cncf/toc

云原生技术有利于各组织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新型动态环境中,构建和运行可弹性扩展的应用。云原生的代表技术包括容器、服务网格、微服务、不可变基础设施和声明式API。
这些技术能够构建容错性好、易于管理和便于观察的松耦合系统。结合可靠的自动化手段,云原生技术使工程师能够轻松地对系统作出频繁和可预测的重大变更。
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致力于培育和维护一个厂商中立的开源生态系统,来推广云原生技术。我们通过将最前沿的模式民主化,让这些创新为大众所用。

学习资源

posted @ 2019-12-04 17:36  repeatedly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