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lasticsearch核心技术与实战-简介

讲师阮一鸣介绍ebay的Pronto团队在ebay内部管理上百个Elasticsearch集群,超过4000个数据节点。在生产环境上支持的服务有 订单搜索、商品推荐、日志管理、风险控制、IT运维、安全监控等。

Elasticsearch能做什么

首先先了解Elasticsearch是什么,摘抄自以下链接中的简单介绍文字

Elasticsearch 是一个实时的分布式搜索分析引擎, 它能让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去探索你的数据。

几个常见的使用场景和例子

  • github搜索: 搜索可以深入到公开项目的代码,并对搜索的关键字进行高亮显示。
  • 网上购物:展示推荐的商品
  • 打车软件:帮助定位附近的乘客和司机,帮助平台优化车辆调度

结合围绕Elasticsearch的产品 Kibana、Logstash、Beats,Elastic Stack还被广泛使用在大数据近实时分析的领域,包括有日志分析、指标监控、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

为什么要学习Elasticsearch

查看Elasticsearch排名:https://db-engines.com/en/ranking
DB-Engines排名根据其受欢迎程度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排名。排名每月更新一次。
2019年8月排名

搜索引擎类别中Elasticsearch排名第一 https://db-engines.com/en/ranking/search+engine

posted @ 2019-08-20 21:04  repeatedly  阅读(1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