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Captcha服务(后续1)

既然标题为后续,就要放一下上一篇文章使用.Net Core 2.1开发Captcha图片验证码服务

继续挖坑

时隔7个月再次继续自己在GitHub上挖的坑 https://github.com/PuzzledAlien/Captcha

在之前翻译了一片有关如何在.net core中使用System.Drawing的文章,见[译]如何在.NET Core中使用System.Drawing?

文章介绍了.Net Core下GDI+跨平台解决方案System.Drawing.Common

在SCOTT HANSELMAN的个人博客中找到一篇博文How do you use System.Drawing in .NET Core?,也介绍了System.Drawing.Common

除System.Drawing.Common外更多的解决方案

在文章中Scott提到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文章提到了使用System.Drawing.Common的注意事项。我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未处理好,遇到了问题。

使用System.Drawing.Common遇到的问题

我在docker中使用System.Drawing.Common时,遇到了提示缺失依赖库的报错。

如果运行在Windows环境,是完成ok的。System.Drawing.Common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如果现在你想要部署在Ubuntu或者Docker环境下,你需要安装 对应平台的 GDI +相关依赖项。

Ubuntu需要安装的依赖库如下

sudo apt install libc6-dev 
sudo apt install libgdiplus

回到Captcha服务

在GitHub上,加了新的坑,即:
试一试更多的.Net Core图形处理开源组件

已填坑:
尝试.Net Core 2.2,将Captcha独立成.Net Standard类库,并借助微软自带DI解耦CaptchaFactory

posted @ 2018-12-21 18:28  repeatedly  阅读(4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