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为什么会这么慢之命运之终章-真理篇for firelong

firelong我真得希望你来看一看,可惜上一篇你错过了。c#会这么慢的话题却是始终充满着火药味,也许说真话真的很不动听, 可能上次的帖子firelong没看到,讨论C#哪能错过微软,.NET战略是微软当年的号称终极兵器的究级必杀技,C#和微软不得不说的故事才是C#为什么会这么慢的最终解释。
首先我们要明白,C#的妈-微软是干什么的。微软是世界上最大的操作系统软件提供商,现在微软最大的现金收入是来自,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和office。微软想要的是什么,是卖出更多的操作系统,更多的数据库软件......如此这般,.NET最大的优势区域在哪里?快速开发。用在什么地方最有优势呢?企业应用。
所以一切都很明了了,.NET最大的作用是让更多的企业使用微软的解决方案,那么也就能帮微软卖出更多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
所以,.NET需要能够更加快速的构建,所以,.NET需要丰富的企业应用的功能。
这个才是最后的真相,其实很简单的

by the way ,firelong在对比的时候用错对象了,.NET的对手是JAVA平台,而不是C++,应用领域大不一样了,你看到没有公众软件用C#来写,一是因为要部署.NET框架,还是要下载很长时间,二是因为大部分的C#开发人员都是集中在企业应用这个领域,也许说白了这个领域对技术上要求没那么高,那么一大堆默默无闻的c#程序就被你忽视掉了。

总之,还是之前哪句话。C# is not your style,你需要更高效率的语言,那么不要用C#,这玩意儿天生就是做企业应用,快速开发的,它的一切特征和优化方向都在向这个方向发展(将来可能还有企业云)

而且也没有必要叫众多C#er醒醒,大多数人都是在做企业应用开发,而不是公众化软件的开发,人家吃这口饭的,叫人掉饭碗的话当然就更难听了。

最后再PS一下,如果firelong你要做性能对比,最好和JAVA做横向比较,千万不要拿C和C++说事,说起来你也算是前辈了,拿C#和C,C++说事让我该如何看待你呢?


posted on 2010-06-22 12:16  亚历山大同志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