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 学习系列(2)---Message Box 详解 (1)

    1.回顾 

     上一讲在入门的配置中,简单的介绍了ExtJS的下载和配置。简单用一个Message box 显示了通俗的Hello world 对话框的弹出。究竟Message是如何使用的,事件是如何触发的呢。ExtJS提供了一套强大的事件处理机制,通过这些事件处理机制来响应用户的动作、监控控件状 态变化、更新控件视图信息、与服务器进行交互等等。事件统一由Ext.EventManager对象管理,与浏览器W3C标准事件对象Event相对 应,Ext封装了一个Ext.EventObject事件对象。支持事件处理的类(或接口)Ext.util.Observable,凡是继承该类的组 件或类都支持往对象中添加事件处理及响应功能。
     首先回顾一下从前我们在处理普通的JS代码时候是如何使用的:

 

 

Code

 

 

     在从前我们通过onclick方法触发js里面的函数。显然,结果是单击btn1按钮,触发f()函数,弹出窗口。

2.ExtJS中,方法的调用。

其事件的处理和普通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如下:

 

 

Code

 

 

    Ext.get("btn1")的到btn按就关联的Element对象,可以直接调用对象的方法addListerner给其添加事件。第一个参数表示时间的名称,而第二个参数表示时间处理器或者是整个响应函数。我们通常使用addListerner的别名on来代替它。因为这个方法实在太普遍了。on简单方便。达到同样的效果。效果如下图所示。

 3.Message Box API 简介(1)

 

alert( String title, String msg, [Function fn], [Object scope] ) : Ext.MessageBox

显示一个只读对话框,可就是弹出一个窗口,并且带一个OK按钮。如果用户点击了button按钮触发了事件,并且函数是正确的,就会触发这个函数,并且这个按钮的id会成为唯一的一个参数传个回调函数。 (当然了,弹出的窗口是可以通过右上角的红叉关闭的). 这个函数基本不用演示了,效果和上面的一样。

参数

title : String

标题

msg : String

body里面的信息内容

fn : Function

(可选的)在回调方法唤醒之后关闭

scope : Object

回调方法的范围。

Returns:

Ext.MessageBox

 

  

confirm( String title, String msg, [Function fn], [Object scope] ) : Ext.MessageBox

弹出带有YEScancel的窗口。其余的通alert函数。点击了右上角的红叉关闭,相当于点击了cancel按钮。

参数:

title : String

标题

msg : String

窗口内部内容

fn : Function

(可选的) 消息框关闭之后,回调函数生效。

scope : Object

(可选的) 回调函数的范围。

Returns:

Ext.MessageBox

 

 

 

Code

 

 

 

 唐僧一句,使用者千万别忘了使用之前添加引用。不然什么都找不到。废话不多说,看confirm效果。一个OK和一个cancel按钮。

 

 
 
 
 
 

² 参考资料:

 

ü JavaEye

ü ExtJS API

ü 冷雨 ExtJS2.0实用简明教程》

ü 谦虚天下

ü ExtJS 中文网

 

posted @ 2008-10-14 18:35  AlexLiu  阅读(16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