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 学习系列(1)---介绍和环境安装

1.ExtJS简介

     ExtJS是一个Ajax框架,是一个用javascript写的,用于在客户端创建丰富多彩的web应用程序界面。ExtJS可以用来开发RIA也即富客户端的AJAX应用.ExtJS主要用于创建前端用户界面,是一个与后台技术无关的前端ajax框架。因此,可以把ExtJS用在.NetJavaPhp等各种开发语言开发的应用中。说白了,就是个可引用的写好了的JS代码,好比JQuery等一样。

2.ExtJS环境配置

  • 首先,下载一个ExtJS包。

     解压之后,以我的2.2版本为例。下载地址

 

 

 

     ExtJS发布包目录:
  1. adapter:负责将里面提供第三方底层库(包括Ext自带的底层库)映射为Ext所支持的底层库。
  2. build: 压缩后的ext全部源码(里面分类存放)。
  3. docs:  API帮助文档。
  4. exmaples:提供使用ExtJs技术做出的小实例。
  5. resources:Ext UI资源文件目录,如CSS、图片文件都存放在这里面。
  6. source: 无压缩Ext全部的源码(里面分类存放) 遵从Lesser GNU (LGPL) 开源的协议。
  7. Ext-all.js:压缩后的Ext全部源码。
  8. ext-all-debug.js:无压缩的Ext全部的源码(用于调试)。
  9. ext-core.js:压缩后的Ext的核心组件,包括sources/core下的所有类。
  10. ext-core-debug.js:无压缩Ext的核心组件,包括sources/core下的所有类。
  • 其次,下载API文档。
         不用太多介绍了,里面函数啊,方法啊。什么都有。只是英文的,貌似有繁体中文版本。大家找找吧。或者考虑在线版本的文档

     

    • 测试环境

         在所使用的页面中引入如下代码:

     

    Code

     

    3.简单应用测试

         没办法,俗一把。从hello world 开始。

    • 普通版Hello world

         以下标注为***的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路径设定。不用废话了。

    Code

              如果出现弹出窗口,则为引用成功。

     

    • 豪华版Hello world

              改写函数。使用空间Message Box 消息框。

         

    Code

     

         效果如下:

         

     

     

         效果不错,还可以拖拽。具体为什么使用Message box 和它到底能实现什么功能。我会在Message Box 中,详细举例说明API。以上的两个例子证明了,环境简单的配置成功了.

     

     

    ² 参考资料:

    ü JavaEye

    ü ExtJS API

    ü 冷雨 ExtJS2.0实用简明教程》

    ü 谦虚天下

    ü ExtJS 中文网

posted @ 2008-10-14 16:48  AlexLiu  阅读(445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