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ilib进阶教程 -- 总结 (17)

  整个教程的代码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qq316293804/6502207

  (由于duilib进阶教程主要介绍界面,所以这个教程只给出界面相关的代码,完整代码请进《仿迅雷播放器教程

进阶教程汇总:

duilib进阶教程 -- 在MFC中使用duilib (1)

  duilib的学习到此就差不多啦,现在简短总结下:

一、稳定性:

  目前已发现并解决了四五个bug,不过都属于一下子就能解决的bug,并且都是功能性方面的bug,并不会导致崩溃,已有很多公司用于产品开发,经过了长期的考验,因此稳定性方面已经很不错了。

二、功能性:

  Alberl在做这个播放器的时候,也不敢确定能不能完全实现迅雷那样的效果,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问题!

三、易用性:

  看到Alberl这么快就做出了迅雷播放器,还用怀疑易用性么?

四、学习难度:

  Alberl既不是做播放器的,也不是做界面的,只是业余爱好而已,还能一边学习一边写教程,并且在Alberl写了这些教程之后,入门已经没有难点啦,你觉得duilib能有多难学?

五、不方便的地方:

  因为是模仿迅雷播放器,所以这里和迅雷BOLT做一点点对比。

  图片资源都是从迅雷提取出来的,

  duilib有以下几点不便:

  1Alberl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去计算source属性该填哪些值,因为一个按钮通常有四种状态的图标,而很多按钮的大小都不一样,所以这里对每个按钮都要计算其source属性,很不方便。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加上属性 splitimage="true"则说明此图片需要被分成四个部分显示。规定图片的四个部分依次按normalimagehotimagepushedimagefocusimage排列,程序就自动计算每个图片的位置,就无需在XML填写source位置啦~

  而且之后就算按钮大小变了,或者图片大小变了,都不需要改动XML

  2、其次就是图片默认被拉伸了,很显然,绝大部分图片是不需要被拉伸的,有些按钮的大小和图片的大小并不一样,虽然dest属性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也很不方便,所以默认不应该被拉伸,并且图片垂直水平都居中,如果想要拉伸,则指定scaleimage="true"。 这就方便多啦。

  3Slider控件的图片问题,进度条图片被放大到和整个控件的高度一样,这时的解决方案是,比如控件高度为20,图片高度为3,则需要把图片调成高度为20,其他17个高度都做成透明。如果控件高度调成40,那么图片又要调整。  所以可以加一个属性imageheight="3",这样Slider控件自动将图片垂直居中,或者无需指定imageheight属性,代码自动判断高度。

  4、部分属性不全,比如编辑框有FocusBordColor,却没有HotBordColor,这样要实现迅雷那样的编辑框,只能指定一个HotImage属性,显然也不方便。还有很多Color属性都不全,就不一一指出了。

  5、按钮状态切换时,只能指定一个图片,迅雷每个按钮除了切换hotimage以外,按钮的下面还有一个蓝色的光影,显然这个光影是可以重用的,说明迅雷的按钮切换时至少可以切换两张图片。并且那个光影可以显示在按钮外面,可以看到光影的宽度明显比按钮宽,甚至延长到了旁边的按钮下面。 这个改动可能涉及到核心,因此不建议去改,改一下图片就可以了。

  不过以上几点都是很容易实现的,因此实际项目使用中,可以花几天时间把以上几点实现了,后面开发就更方便啦~

  当然,这只是开发迅雷播放器中遇到的问题,开发其他项目可能会遇到其他问题。

  由于Alberl只是业余人士,就不做这些改进了。

  从实现效果来看,迅雷BOLT显然更成熟,更全面。但由于迅雷BOLT并不开源,而duilib也已经够用了,虽然提了这几点不便,但都是很容易解决的,也就说duilib已经非常方便了。

 

  可以看到Alberl做的播放器和迅雷看看的相似度达到95%以上,再往细节里做一下就可以以假乱真啦~O(_)O~

  Alberl在最开始也说了,选择从这个库开始研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很多大公司都用了它,所以Alberl在不知道哪个库好用的情况下,就跟着大牛走啦~O(_)O~

相信在看了Alberl的教程以及作品之后,对duilib应该心中有数了吧。

最后,祝小伙伴们学习愉快~O(_)O~



来自为知笔记(Wiz)



posted on 2013-11-04 21:17  Alberl  阅读(1052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