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的阶段性理解(其它语言也一样)

        打算从今天开始学java啊,待会滚去找资料了。现在谈一下学习java阶段性的理解。由于现在对java真的啥也不知道啊,不过还是要瞎鸡儿写点自己的看法,以下看法应该也使适用于其它语言:

        第一阶段,入门级,初步地总体地了解java     就是现在这一阶段,我瞎想了点东西:为什么我不去学C呢?学java有什么用?java有什么特点?和C/C++/python/php(还有啥来着)比的话有什么优点缺点?java的总体框架是什么包括了几个部分?各个部分之间的关联?java的内核是什么?为什么会有人创造这门语言?如何用java来理解现实世界事物?这门语言是完备的逻辑自恰的,和这个世界有个类似之处?初学java一定要掌握明白的知识点?用简单的自己的语言来复述所学知识点?

        第二阶段,理解级,总体局部地理解熟悉java  总体和局部的联系是如何?如何把各个边角但重点的知识理解好?这一阶段要做到能够在论坛上为网友的提问提供自己的思考理解。这一阶段完成后的表现:就是别人问你问题你至少要答个七七八八。

       第三阶段,运用级,运用所学解决具体问题      对于具体的问题具体项目有清晰的思路框架,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初步上岗了。

       对了,为什么我要学java?听说好找找工作……学好一门手艺不至于饿死,所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其修崎岖兮其修孤独兮,吾不想饿死。

      有人推java入门书籍《 Head First Java》》、《 疯狂java讲义 》……

posted on 2018-11-21 14:15  常清静  阅读(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