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x终端显示 bogon的问题

  mac终端显示如果正常应该是电脑名称(偏好设置-共享)的,但是细心的我们会发现,当电脑换了网络环境之后,可能就会出现终端上显示为主机名为:bogon,一查bogon这个单词是虚拟、虚伪的意思。

    再查原来是终端会先向DNS服务器查询本地ip的方向解析结果,如果查询不到再显示计算机名。在某些网络环境中,而由于我们的 DNS为:

1,私有地址如10,172.16-32,192.168.....

2,还未正式分配出去的地址
     而DNS服务器将反向解析的 DNS 查询结果(虚拟的ip)返回给主机,而这个虚拟的ip对应的主机名为bogon。因此就出现了会时不时地打印 bogon 这种奇怪名字作为计算机名的现象了。
 
解决办法:

方法一. 将DNS设置为Google的DNS服务器地址 8.8.8.8

方法二. 在终端进行设置

sudo hostname yourname

posted @ 2017-05-26 17:33  Alan·Jones  阅读(16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