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游戏开发——访问集中式共享模块的设计模式

什么是设计模式

  • 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是一套被反复使用、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设计模式是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面临的一般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是众多开发人员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试验和错误总结出来的。

该设计模式的特点

  • 既保留代码的简单易用性,又允许在不同模块中切换。

模式与模块图

  • 为了让主管理器以一种一致的方式引用模块,这些模块必须从一个基类继承共同的属性。我们把这个共同的基类定义成一个接口。PlayerManager和InventoryManager将实现一个共同的接口(在此称为IGameManager),然后主Managers对象将把PlayerManager和InventoryManager都视为IGameManager。他们之前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 代码框架是由后台不可见的模块组成,在Unity需要连接到场景中对象的脚本来运行这些代码。下一篇我们将创建一个空的GameObject对象来关联并且编程实现这些数据管理器。

参考书籍

  • 《Unity 5实战——使用C#和Unity开发多平台游戏》,作者Joseph Hocking ,译者蔡俊鸿。
posted @ 2019-04-03 23:57  苏木木木  阅读(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