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游戏开发——收集当前关卡游戏中分散的物件

运用场景

  • 许多游戏中会有一些供玩家拾起的物件,例如装备、血包、道具等。当玩家与物件进行碰撞后,则会进入仓库。
  • 本篇介绍了简单的碰撞过程。

原理

  • 基本的碰撞机制,用到OnTriggerEnter()碰撞事件和Destroy()自动销毁事件。

实例与代码

  • 实例准备:我们创建一个对象(例如cube),为其增加Box Collider组件(碰撞器),勾选Is Trigger。
  • 代码清单: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xxx : MonoBehaviour 
{
    [SerializeField] private string itemName;

    void OnTriggerEnter(Collider other)
    {
        Debug.Log("Item collected:" + itemName);
        Destroy(this.gameObject);
    }
}
  • 注意点:1. itemName变量指的是在Inspector中输入的这个物品的名称;2. 确保调用this.gameObject的Destroy()而不是this,前者指的是这段脚本所附加的对象,后者只是这个脚本中的一个组件。

参考书籍

  • 《Unity 5实战——使用C#和Unity开发多平台游戏》,作者Joseph Hocking ,译者蔡俊鸿。
posted @ 2019-03-31 20:47  苏木木木  阅读(6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