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忽略对已入库文件的修改

项目开发过程中,会遇到本地配置文件每个开发人员不同的情况,但如果遇到类似数据库配置这种最终需要加入 git 版本控制的配置,则会陷入两难境地。要么不跟踪,要么有人提交后其他人同步下来必须手动修改,非常麻烦。其实,对于已被纳入版本管理的文件,git 也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 告诉git忽略对已经纳入版本管理的文件 .classpath 的修改,git 会一直忽略此文件直到重新告诉 git 可以再次跟踪此文件 $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classpath

  • 告诉 git 恢复跟踪 $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classpath

  • 查看当前被忽略的、已经纳入版本库管理的文件:$ git ls-files -v | grep -e "^[hsmrck]"

posted @ 2018-08-22 13:13  Akkuman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