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文件转换成Excel方法

今天同事发来一个db文件,让我帮协助转换成excel格式,在操作的过程中遇到一个编码转换的坑,导致中文一直显示乱码,这里分享一下最终解决的方法。

首先下载一款名为SQLiteSpy的软件,我用的是SQLiteSpy_1.9.8这个版本。

https://onlinedown.rbread04.cn/huajunsafe/SQLiteSpy_1.9.8.zip

打开软件,导入db数据库文件后发现中文是乱码的。

点击软件菜单中的Execute--Text to Unicode Conversion

选择GB2312编码,

转换后中文显示就正常了:

如果你使用这个编码没有转换成功,可关闭该数据库后重新导入再重复以上步骤尝试其他中文编码,直到找到正确的那一个。

目前虽然能正常显示中文了,但仅仅是查看状态下,关闭后还是之前的编码,这里需要将文件的编码彻底转换掉。

勾选commit transcation选项点击ok即可完成转换。

然后再使用Navicat Preium打开该db文件。

 

点击文件菜单选择导出。

后面就不用多说了,选择需要导出的格式即可。

任务完成,你学废了吗。

 

posted @ 2021-02-22 11:39  AirCrk  阅读(4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