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导出之winfrom导出word(一)

我们常会用winfrom程序开发小工具,使用dataGridView控件展示数据。同时,我们也会有将这些数据导出的需求。

本篇文章介绍了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一、引用组件

  首先,需要在窗体程序中引用COM组件。

【注意】组件的版本问题。

 

 

 

 

 

二、问题

  运行编译通常会遇到错误“无法嵌入互操作类型“ApplicationClass”。请改用适用的接口。”

 

 

 

 

 

 

三、解决方法

  在引用的COM组件上右键,找到“属性”,将“嵌入互操作类型”属性改为 false即可。

 

 

四、补充知识

  1. ”嵌入互操作类型”中的嵌入就是引进、导入的意思,类似于c#中using,c中include的作用,目的是告诉编译器是否要把互操作类型引入。

  2. “互操作类型”实际是指一系列Com组件的程序集,是公共运行库中库文件,类似于编译好的类,接口等。

  3. “嵌入互操作类型”设定为true,实际上就是不引入互操作集(编译时候放弃Com程序集),仅编译用户代码的程序集。而设定为false的话,实际就是需要从互操作程序集中获取 COM 类型的类型信息。

 

  参考资料:VS2010中出现无法嵌入互操作类型

  

posted @ 2018-06-25 11:35  晓梦清媛  阅读(5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