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GitHub与Git

 

在初次接触GitHub的时候,英语渣渣本渣真是深感无奈啊..... ORZ

在好友的帮助下,也算是初步入门了吧。

谨以此文作为初级使用手册记录,希望能帮助到你。

 

一、首先要申请一个GitHub账户

 

二、windows上安装Git

从Git官网( https://git-scm.com/downloads)下载Git安装程序windows版,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三、安装完成后还需要进行一系列配置。

1、每个机器都要自报家门,配置在官网注册好的用户名和email地址,相当于登录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用户名"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邮箱"

2、生成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3、复制ssh

$ clip < ~/.ssh/id_rsa.pub

4、把ssh添加到git后测试ssh连接

$ ssh -T git@github.com

 

四、接下来可以初步使用了。

1、创建版本库。

版本库又名仓库,英文名repository,你可以简单理解成一个目录,这个目录里面的所有文件都可以被Git管理起来,每个文件的修改、删除,Git都能跟踪,以便任何时刻都可以追踪历史,或者在将来某个时刻可以“还原”。

在你的GitHub账户内找到仓库一栏,创建一个新的仓库【New】。

【注意】尽量避免使用中文名。

 

2、初始化本地仓库。

本地文件夹右键 -> “Git Bash Here” 调出命令行窗口

$ git init   #初始化本地仓库

3、关联远程仓库与本地仓库

$ git remote add 你的本地仓库名 远程仓库的地址

【注意】地址是以git@github.com开头的,git@github.com:username/origin.git

如果你弄错了远程仓库的地址,要移除本地仓库后再重新关联

 

4、获取远程仓库内容到本地仓库

$ git pull 你的本地仓库名 master 

 或  $ git pull –rebase 你的本地仓库名 master (推荐,二者区别会在后期更新)

 

5、本地仓库修改后提交到远程仓库

$ git add --all  #添加到缓存库

$ git status   #查看工作区状态

$ git commit -m “本次提交描述”    #提交更改到本地仓库

$ git push 你的本地仓库名 master  #本地仓库的内容上传到远程仓库

(某些时候需要先用4再用push命令)

 

/*第一篇博文纪念*/ 

 

posted @ 2018-06-01 15:49  晓梦清媛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