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d's Blog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右键打不开磁盘又出新花样了
 以前右键直接能看到第一项不是“打开”了,变成了auto或者自动播放,那么我们就知道是中毒了,只要右键打开磁盘,并显示出病毒文件然后删除,就一切搞定了,阻止了病毒的传播。
 但是今天发现,u盘右键第一项还是打开的状态下也能中这样的病毒,原因是它把autorun.ini内容做的更好了,具体细节看了autorun文件就一幕了然了,这样的危害是你即使右键点打开u盘,u盘会在新窗口打开,同时也感染了病毒,以后插入新u盘都会感染的。
 具体方法(我杀毒基本靠手):
 1:注册表->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ountpoint2下,含有autorun和盘符号的shell全部delete;
 2:注册表->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userinit, 删除逗号和explorer.exe
 3:同时打开任务管理器和“C:\windows\system32”目录,并找到管理器中的EXPLORER.EXE和Iexplorer.exe,结束任务后马上在system32目录下删除EXPLORER.EXE,时间要快,否则进程会自动起来,之后想删除EXPLORER.EXE就得重启了。
 4:基本差不多了,框架是这样,细节自己注意。
建议:以后用u盘,要随时写保护,只有自己的机器才可以打开写保护写文件,现在这类病毒太猖獗了。
posted on 2006-12-22 14:44  Aimd  阅读(2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