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 | Contact me


                                

Java开发工程师基础Math,Random,Scanner类的使用

Math类的使用(重点)
(1)数学操作类:该类没有构造函数,方法均为静态的
(2)掌握内容
A:成员变量
**E:比任何其他值都更接近e(即自然对数的底数)的double值。
**PI:比任何其他值都更接近pi(即圆的周长与直径之比)的double值。
B:成员方法
**static double abs(double a)
返回 double 值的绝对值。返回绝对值
**static double ceil(double a)
返回最小的(最接近负无穷大)double 值,该值大于等于参数,并等于某个整数。
**static double floor(double a)
返回最大的(最接近正无穷大)double 值,该值小于等于参数,并等于某个整数。
**max:返回两个值中较大的那个
**min:返回两个值中较小的那个
**static long round(double a) 返回最接近参数的 long。
static int round(float a) 返回最接近参数的 int。
**static double random()
返回带正号的 double 值,该值大于等于 0.0 且小于 1.0。
**static double pow(double a, double b)
返回第一个参数的第二个参数次幂的值。
**static double sqrt(double a)
返回正确舍入的 double 值的正平方根。

Random类的使用(重点)
(1)产生随机数的类
(2)掌握内容
A:构造方法
**Random() 创建一个新的随机数生成器。
**Random(long seed) 使用单个 long 种子创建一个新的随机数生成器。
B:成员方法
**int nextInt() 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此随机数生成器的序列中均匀分布的 int 值。
**int nextInt(int n) 返回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
在 0(包括)和指定值(不包括)之间均匀分布的 int 值。

Scanner类的使用
(1)可以获取从键盘的输入数据
(2)掌握内容
构造方法:
Scanner(InputStream source) 构造一个新的 Scanner,它生成的值是从指定的输入流扫描的。
如: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方法摘要
sc.nextInt();获取整型数据
sc.nextLine();获取字符串数据

posted @ 2019-04-06 10:02  AhriLove  阅读(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