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 与WebAPI 的区别

Web Servise:

web service 是一种跨编程语言和跨操作系统平台的远程调用技术。

所谓跨编程语言和跨操作系统平台,就是说服务器端程序采用Java编写,客户端程序则可以采用其他编程语言编写,反之亦然!跨操作系统平台则是指服务器端程序和客户端程序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

1、它是基于SOAP协议的,数据格式是XML

2、只支持HTTP协议

3、它不是开源的,但可以被任意一个了解XML的人使用

4、它只能部署在IIS上

 

WebAPI:

webapi 是网络应用程序接口,程序员可以调用这些接口函数来方便的实行编程。

它和MVC4一起发布,类似MVC4,他是用来在.NET平台上建立HTTP服务的,通信较灵活,多用于外部接口,在MVC6中已经和MVC整合在一起了。

1、这是一个简单的构建HTTP服务的新框架

2、在.net平台上是一个开源的、理想的、构建REST-FUL服务的技术

3、他可以部署在应用程序和IIS上

4、这是一个轻量级的框架,并且对限制宽带的设备,比如智能手机等支持的很好

5、它支持MVC的特性,像路由,控制器,action,依赖注入

posted on 2018-01-30 17:51  快舔包我很肥  阅读(9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