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台安装跟检测Microsoft.Net Framework

1、检测

每一个版本的.Net Framework的安装过程都会在Windows目录下的\Microsoft.NET\Framework目录中生成一个子目录(安装目录)。

比如说,假设Windows目录在C盘且不曾在安装OS时重命名过Windows目录,那么.Net Framework 3.5的安装目录应该是: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3.5  

在这个目录下应该有一个该版本的MSBuild.exe,我们执行 MSBuild /version 应该能得到版本信息。

 为了提高命令的适应性我们用 %WINDIR% 来代替 C:\Windows ,然后我们在控制台中执行下列命令:

cd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3.5
MSBuild /version

这样得到的输出信息里面就包含了这台计算机上.Net Framework 3.5的确切版本。

 我的执行结果如下:

 

2、安装

刚装完window 7系统 和 IIS,可程序始终跑不起来,报IIS未完整安装错误
进行如下安装果断跑起来了(需用administrator 帐号进系统):
1.打开运行输入 cmd
2.输入 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3.输入 aspnet_regiis.exe -i
 
 
 
OK ------------------------------完工!

posted on 2018-01-22 16:22  快舔包我很肥  阅读(5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