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通道抠图

  • 环境:PS软件
  • 适用于:文字、头发丝等、抠的地方与不要的地方颜色对比明显的图片
  • 步骤:
  1. PS打开一张图片,Ctrl+J复制背景图层(未保护原图不受修改,在新图层上修改),选择“图层1”

  2. 打开“通道”

     

  3.复制“红、绿、蓝”中颜色对比比较明显的图层

     

  4.选中“复制图层”(眼睛要打开),Ctrl+L打开色阶,调整滑块,使颜色对比明显。

     

  5.选中“复制副本”,按住Ctrl,点击“副本”缩略图得到选区

    

  6.点击“RGB”的缩略图=>选中“复制副本”之外的所有图层,Ctrl+J复制选区。(有时候选中的地方不是你想要的,可Ctrl+I反选)

    

  7.打开“图层”,得到“图层2”,抠图结束

    

  8.选中“图层2”,Ctrl+shift+S保存“图层2”为.PNG格式

posted @ 2017-05-24 08:52  female攻城狮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