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Live2d Test Env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作业目标 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一、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个人心得体会

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进行了一学期软件工程课程的学习,进而了解了软件工程师应当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恪守也有着自己的原则。比如可以处理好客户与雇主、产品等方面的关系和问题,加强和同事的合作,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一个人的职业道德,其实就是其个人的品德,一个人的品德会在他的工作,学习,交友等各方面体现出,工作是个很重要的方面。而软件工程师的职业道德应当从诚实守信,爱党敬业,遵守职业道德等做起。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应当做到守诚信,以造福客户和人类为主,抵制一切与职业违法犯罪之事。
同时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主动与人沟通,软件开发需要团队协作,个人的工作都可能会影响别人,进而影响全局。同时也要积极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在软件开发组织中,帮助别人还能为组织降低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当然,软件工程师也应对版权意识敏感,软件工程师既是软件的制造者,也是软件最积极的使用者。
   软件工程师是要对公众,对客户,对产品负责的。所以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标准,以及软件行业标准规范。努力提高自己不断学习,不段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二、对课程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课程在完成作业后答疑。

posted on 2020-07-29 20:14  Aerwen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