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Monitor安装及使用

SourceMonitor安装及使用


一、什么是SourceMonitor

      利用SourceMonitor可以为C++、C、C#、Java、Delphi、Visual Basic和HTML的源代码文件测试代码数量和性能。最终结果可以描绘成图、输出打印。众多的实践与经验证明如果一个代码过于复杂那么这个代码出现BUG会成几何级数的上升,并且给后期的维护带来很大的困难,所以用SourceMonitor检查后一方面测试人员可以对代码自身复杂度高,深度嵌套深的类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强测试,开发人员也应该要考虑重构,对已有方法进行合理的抽取提练与分层。

二、SourceMonitor的安装

     百度直接搜索SourceMonitor安装包,下载下来后,直接按照步骤下一步下一步就安装好了。

      

三、SourceMonitor的使用

    关于SourceMonitor的使用图解如下:

     

 1、打开SourceMonitor,点击新建工程打开向导(共7步),并且选择语言。

2、通过向导和提示一步一步的选择,并且下一步。

3、在3/7这一步中选择想要测试的项目。如下图红框中calculate就是一个项目

4、向导最后一步,会列出设置的一些信息。点击完成,开始检测项目。

5、当完成后,分析代码结果如下,因为分析的程序很小,所以结果内容也很少。

6、SourceMonitor有图示功能,会暴露出很多程序的问题,只要耐心分析,

就会对代ource码的优化提供很多帮助。

          SourceMonitor将结果保存起来,默认放在了D盘下,当然可以在向导设置中存在自己想要存的任何位置。只需点击File->open project,然后找到之前创建的检测项目,就可以查看做过的检测结果了。


 

           以上只是SourceMonitor的初步使用,它还有很多功能选项,可以分析出自己代码中意想不到的东西。故还需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使用。

 2015-05-21 21:24:07

----------------------------------------------------------------------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你不要用年龄和其他东西来束缚自己。

年龄从来不是界限,除非你自己拿来为难自己。

------沈奇岚《无论何时,年华都盛开》

 

posted @ 2015-05-21 21:24  Aenan  阅读(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